兵团政务网

兵团法学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

发布时间:18年01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法学会秘书处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18年1月4日,兵团法学会在兵团机关综合办公楼1721会议室召开了会长办公会议。会议按照中国法学会要求,结合兵团法学会工作实际,推举出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张文全同志为兵团法学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丁筱玲同志为兵团法学会专职副会长。

会议由兵团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法学会副会长王建民同志主持。

张文全会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把依法治国纳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做出了重要安排部署,特别是成立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加强了对法治中国的统一领导,更加凸显了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中核心地位。兵团是党政军企合一的特殊组织,更应该在全面深入改革、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中加强法治建设。法学会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学术团体,是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兵师法学会要积极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兵团特殊体制下的法治建设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为兵团广大的法学法律工作者服务法治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献计献策搭建平台。要继续加强会员队伍建设,把法学、法律人才最大限度地吸引和团结在法学会周围,不断进一步扩大法学会的联系面和覆盖面,逐步形成一个法学和法律工作者相结合,老中青相结合、法律工作者和执法工作者相结合的良好局面,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学风正、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会员队伍。要发挥好各兼职副会长的作用,以各种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法学会工作开展,为法治兵团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最后,他要求兵、师法学会要按照十九大精神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谋划好2018年法学会各项工作。

新当选的法学会专职副会长丁筱玲同志做了表态发言。

兵团法学会部分副会长及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