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携手共建“兵地”新天地

发布时间:17年12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图文丨孙六华、宋菲菲

图片8

整装待发,乌苏监狱走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张文全同志在《兵团监狱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欣在第七师监狱系统调研期间提出的工作要求。12月22日,奎屯监狱与自治区乌苏监狱共建友好合作单位签约仪式在乌苏监狱隆重举行,奎屯监狱、乌苏监狱党委班子成员及科级以上民警8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图片1

现场观看奎屯监狱工作汇报片

    乌苏监狱党委书记、政委王怀军代表监狱党委对兄弟单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奎屯监狱在狱政管理、电视电化教育、班组文化及“一台一站两中心”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对共建活动致以良好的祝愿,表示:兵地融合发展是党中央从战略全局作出的重大部署,建立友好合作单位是实现兵地监狱融合发展、资源优势互补,建立监狱之间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的有力举措,更是两所监狱落实社会安全、监管安全稳定所担负的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要积极主动地相互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增进理解、加速融合,倡导共学、共建、共发展。

    奎屯监狱党委副书记、监狱长何军代表监狱党委对乌苏监狱的积极共建表示感谢,对乌苏监狱连续五年荣获自治区监狱系统优秀单位给予高度赞赏,表示监狱建立友好合作单位是实现兵地监狱融合发展、资源优势互补,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的有力举措,乌苏监狱利用自身的文化资源、文化优势和教育改造实际,形成的一套独具特色的、成熟的、先进的罪犯管理教育模式,值得奎屯监狱学习和借鉴。并希望通过共建以后,能够互通有无,积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谋划发展重大事项,做到紧贴实际需要、紧盯安全稳定、紧跟时代步伐,注重办实事、求实效,定期协商解决重大问题,推进共建举措落实,切实在联动发展中实现资源共享、及时沟通、互帮互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图片2

签约仪式现场

会议上,两所监狱达成“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共谋发展、共建先进监狱”的共建宗旨,一是明确了建立监狱长(政委)联席会议制度,每年将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狱政管理、教育改造、信息化建设、民警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研讨会;二是双方有计划、有组织地互派民警到监狱学习、交流;三是加强两所监狱自办刊物、电视台优秀节目等文化资源相互交流合作等共建内容。

图片3

监狱党委书记签约

图片4

互赠共建牌匾

仪式结束,奎屯监狱民警深入乌苏监狱,实地参观了乌苏监狱安检中心、服刑人员“三大现场”、民警“加油站”、特巡警大队、信息化指挥中心等,详细了解监狱安防设施建设、教育改造、狱政管理、文化建设、卫生防疫及信息化大数据建设等情况,观摩了特警装备、防袭击服及等离子消毒机的现场展示。

通过共建活动使民警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学习了兄弟单位的先进管理经验、工作亮点和创新举措。民警纷纷表示:此次共建活动获益匪浅,将以此为契机,着力解决新形势、新要求下监狱面临的各种挑战,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把安全稳定这条“生命线”变成“起跑线”,全面贯彻“治本安全观”,立足新时代、着眼总目标,奋力推进奎屯监狱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5

共建单位正式确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