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公安局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

发布时间:17年12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公安局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124日,在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兵团公安局局机关积极开展以“树立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兵团公安局全体民警面对鲜红的国旗,奏唱国歌,庄严肃穆的进行了宣誓。虽然誓词只有短短70个字,却凝聚着宪法精神、宪法权威、宪法尊严的崇高信念。

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多提使用宪法一词,并深刻指出: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要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维护宪法权威。要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

宣誓后,兵团公安局向参会民警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自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修改的《新党章》等书籍。

宪法日期间,兵团各级公安机关通过宪法宣誓,设置流动咨询服务点,发放宣传卡片,制作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等方式,从多角度、多方面、多渠道,向辖区群众及全系统民警进行普法宣传,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及时解答、讲解各类法律法规知识及相关法律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微信图片_20171208220137

微信图片_20171208220214

微信图片_2017120822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