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二师三十一团普法办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以案释法进机关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17年12月05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碧辉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理念,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第二师三十一团普法办于11月30日下午在三十一团机关会议室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暨以案释法进机关法律知识讲座”,70余名干部职工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普法办工作人员讲述了宪法、合同法、婚姻法的相关知识,对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等进行了生动讲解。普法办工作人员还结合近年来辖区内发生的实际案件进行以案释法,从罪名的构成、法律规定以及刑罚处罚逐一讲解。讲座最后,普法办组织进行新媒体普法有奖竞赛,普法办工作人员引导大家通过手机微信进行网上答题,活跃了讲座气氛,提升了大家的参与感和热情。

本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干部宪法意识以及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在干部群体中掀起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潮,有效强化了干部群体的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为法治团场建设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