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一八四团普法办:送法进农户 普法在基层

发布时间:17年12月05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叶江勇 李蒙

为确保秋收顺利结束,外来务工人员能及时领到劳务费并安全回家,2017年11月29日上午,一八四团普法办以“送法进农户、普法在基层”为主题,针对连队职工需求,扎实开展了“送法进农户”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10

此次“送法进农户”活动,主要针对广大职工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重点宣传、讲解了《种子法》、《农村土地承包法》、《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保法》等关系民生的法律法规。普法办工作人员在发放普法资料的同时走访农户,送法入户,与职工群众面对面交谈,对他们提出的法律咨询问题都耐心地予以解答,并以谈心的方式听取职工群众反映的法律问题,引导职工群众依法表达诉求。

活动中共计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起,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使职工不出门、不出连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法律服务,进一步加强了“法律六进”工作,在辖区形成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了职工群众维权的法律意识,为建设和谐美好团场夯实了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