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青少年新媒体普法挑战赛昨日在兵团第二中学开赛

发布时间:17年12月05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17年11月27日,兵团普法办联合兵团司法局、兵团教育局、兵团团委在兵团二中举办兵团青少年新媒体普法挑战赛。此次活动主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普及宪法知识 弘扬宪法精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兵团七五普法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学校的主阵地作用,抓好在校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发挥新时代法治文化的渗透力、吸引力和感染力,让法治进校园,在兵团青少年中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近200名兵团青年学生参加了此次新媒体普法挑战赛。兵团司法局党委书记何玮参加活动并致辞。

兵团司法局党委书记何玮在致辞中讲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少年的自身素质特别是法律素质,直接影响着我国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进程。兵团党委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在下发的兵团“七五”普法规划中,明确将青少年作为两个重点普法对象之一。举办兵团青少年新媒体普法大赛,就是要通过新颖普法形式,寓教于乐,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养和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质,帮助青少年树立起社会主义法治观念。通过此次大赛的举办,积极调动青少年学法用法热情,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环境和青少年健康成长、快乐成长、幸福成长提供法治保障。

图片5 

兵团青少年新媒体普法大赛以手机、平板电脑为载体,通过游戏竞赛的方式展开,比赛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百里挑一”“冲出重围”“对战到底”和“终极PK”。

图片4

图片3

图片2

比赛现场气氛火热,台上选手屏气凝神、目不转睛、全神贯注地飞速答题,大屏幕实时显示选手的排名和答题情况,参赛选手也非常厉害,小编连题目都还没看完,选手就已经给出了正确答案,实力之强,着实让人佩服,后生可畏!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高高举起自信的手,踊跃回答问题。互动完毕,同学们用最热烈的掌声,表达对所支持选手的鼓励与支持。小编在现场一次次被这些青少年的活力和热情感染着,振奋着……

一等奖选手与颁奖领导合影

二等奖选手与颁奖领导合影

图片1

三等奖选手与颁奖领导合影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3名选手获得一等奖,4名选手获得二等奖,13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高一(9)班的戴佳彤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她说:“这次比赛我再一次学习了十九大的相关内容,比赛也和以往的比赛有很大的不同,这次使用手机和平板电脑答题,做题的感觉与众不同,同学们都很喜欢。我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跟我经常关注国家时事分不开,听到新论点、新知识我都会反复记忆,所以这次答题比较顺利。”

据了解,本场挑战赛是兵团新媒体普法系列挑战赛的第二场,接下来还有兵团机关新媒体普法挑战赛,同时,兵团新媒体普法有奖竞赛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兵团干部、职工群众、青年学生可以通过兵团零距离、兵团普法等微信公众平台参与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