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法建设/政法文化/五湖四海聚兵团
有话要说,我是一名监狱人民警察
发布时间:17年11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孙恒

曾几何时,寒窗苦读,在校园里孜孜不倦,图书馆中沉浸书海,自习室里充电求知,无不透漏着一个莘莘学子对梦想的那一份执着。

为了理想,过五关斩六将,成为一名光荣的监狱人民警察。

大家眼中,警察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头顶国徽,身穿笔挺制服,帅气潇洒,举手投足,尽显男儿本色,是一份羡煞他人的职业。

但,又有多少人能理解制服背后的故事呢。

作为一名监狱警察,还想着周末几个老友去钓鱼?几个球友来一场酣畅淋漓的球赛?陪着家人过一个愉快的节日假期?这份职业更多的是教会我们什么是忠诚、担当、奉献,什么是24小时随时待命,一个电话,"嗖"的一声,也许就不见了身影,只留下叹气的父母及跺脚生气的妻儿。

监狱警察,也被称为特殊的园丁,身负改造罪犯的职责使命,从事多年的老民警告诉我们的职业是守着"火山口",怀抱"炸药包",危险性不言而喻,压力可想而知;还有人说"我们监狱警察就是要做到刀枪不入,就是要做到三头六臂,不然何以胜任这份工作"。

作为基层一线民警,随时抱着有困难向前冲的心态!我们肩负使命,不畏困难,只是害怕看到父母担忧的眼神,只是心痛妻儿口中那一声声的嘱托。

工作的锤炼使很多年轻民警脸上透漏这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与稳重,以及那不知何时起头顶丝丝白发的出现,眼角皱纹的堆积,这也许也是岁月的见证吧!

"妈,这个周末我回不去了,单位要安排值班备勤……"

"孩子,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回不去了,祝宝贝生日快乐……"

"老同学,这次同学聚会我又赶不过去了,实在抱歉……"

"老婆,你就多辛苦一下,妈生病了我却赶不回去,你替我多陪陪老人家……"

……

这种话对于监狱警察来说已经司空见惯了,不为别的,只为肩上的这一份责任……

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我们心甘情愿,为了曾经在国旗下的庄严承诺,“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也为了心中的那一份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

所以,朋友们,请珍惜你身边的监狱警察吧!他们也许不是最帅气的,但他们是最有责任担当的!他们也许不是最浪漫的,但他们绝对是最有理想和信念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