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重在体会交流

发布时间:17年11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岳占峰、李慧宇

近日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的意见》,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欣主持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领导崔敏勤、赵大福、宁光新、聂书玉,处室领导王满才等结合各自工作和思想实际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为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阐明了大政方针、制定了战略部署。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兵团以及兵团监狱事业的强大思想武器。

蒋欣主持会议时指出:

兵团监狱系统全体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兵团党委的安排部署,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当前要重点解决好三个方面的问题。

一、“学懂”就是要解决不学习的问题。要认真学习、研读十九大报告原文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做到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结合工作,通过学习改变我们在兵团监狱体制改革工作中固有的惯性思维和惰性思维,推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更深、更透。

二、“弄通”就是要解决不研究的问题。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要注重进一步吃透精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

结合工作,我们要学习借鉴外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作反复比较研究,学会用“跳出兵团监狱看兵团监狱”的方法研究监狱工作、解决改革中各类难题。通过研究,进一步推进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三、“做实”就是要解决不落实、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我们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特别是各级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做好领导的参谋助手”的意识,理顺工作关系、发挥职能作用,一级管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把上级精神和决策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推动兵团监狱工作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