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四十一团草湖镇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联席专项会议

发布时间:17年11月24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党委政法委 编辑:兵团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赵华兰

    2017年11月23日上午,四十一团草湖镇召开了团镇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联席专项会议,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单位党支部书记、治安员以及驻团单位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四十一团政法委副书记、草湖镇人大主席团副主席毛维刚传达其参与自治区综治委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检查考核组对北疆片区各地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检查考核总体情况,结合辖区护路联防工作,提出七点建议:一是职责明确化;二是协调经常化;三是日常工作常态化;四是宣传工作重点化;五是教育培训整体化;六是防控措施落实化;七是基层工作实用化。

会上,对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有关知识及护路安全常识进行培训教育,并发放自治区护路联防知识测试卷,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试。

会议最后,就做好团镇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注重发挥职责和作用机制;二是在排查隐患上注重标本兼治;三是在队伍建设上注重集中培训和全员参与;四是线路防控上注重抓防范;五是注重工作相结合,将护路联防纳入整体工作及各行各业工作。

通过此次联席会议,进一步加强了与各成员部门协调沟通,督促基层各单位抓好落实辖区护路联防工作,并通过培训教育和现场测试,进一步提高各成员部门、基层各单位对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高度认识和爱路护路安全意识以及对护路联防工作知晓率和参与率,有效聚集全团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力量积极参与到四十一团护路联防工作和护路宣传中来,确保辖区境内铁道线路运输安全畅通。

图片1

图片3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