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三师监狱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会

发布时间:17年11月17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党委政法委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余增智

    近日,第三师监狱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会。师局领导赵玉昌、罗仁华、彭徐磊、周世荣及各监狱主要领导参加动员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第三师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罗仁华进一步传达了兵团、兵团监狱管理局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主持会议。

在动员会上,第三师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政委赵玉昌结合学习情况谈了体会,要求各监狱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三师监狱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司法部、兵团、兵团监狱管理局的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并提出了五项具体要求:

一是各监狱党委中心组、党支部要原原本本组织民警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入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发展作为解决监狱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根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紧扣满足民警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断提升新时期监狱工作。

二是要紧紧围绕聚焦新疆总目标,以忠诚教育和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为抓手,不断提高民警思想素质、业务本领、警体技能,教育引导民警忠党爱国,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尽职履责,爱岗敬业,主动服务好监狱中心工作。

三是要紧紧抓住自治区、兵团向南发展的机遇,立足长远,着力规划好本单位的发展,在做大做强上下功夫。严格监狱管理制度,完善各项工作机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民警队伍、罪犯教育改造大格局。

四是要加强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以党建带队建,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全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五是要坚持科学用警,从优待警,积极主动向师市领导、党委政法委汇报工作,处理好师市、团场、监狱之间的关系,最大限度的为从优待警争取措施,解决好民警的后顾之忧,最大限度激发民警队伍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