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一师公安机关紧密推进忠诚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17年11月15日 信息来源:第一师党委政法委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第一师公安机关按照师市忠诚教育工作方案部署要求,把活动紧密推进。一是认真组织干警参加了师市党委政法委举办的“忠诚、担当、为民”主题演讲比赛;二是开展了基层党支部书记“微党课”比赛和“三会一课”模拟活动,进行了便民警务站警务技能大比武、大练兵工作;三是完成了第一阶段训练体能达标测试;四是观看了革命影片,练唱了红歌、国歌、人民警察警等歌曲;五是对各单位忠诚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六是在队伍中开展了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等活动。截止日前,一师公安机关各级参与大练兵民警4680人次,辅警7800人次,其中,师局党委班子成员参训128人次,各垦区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参训286人,科所队长1286人次;参与体能测试达标民警421人,开展忠诚教育讲座7场;督导检查2次,观看革命影片4场,练唱红歌、国歌等革命歌曲16场。

一、组织有力,领导率先垂范。一是组织领导有力。为使“忠诚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师市公安机关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局长杜保强为组长,党委班子成员及各垦区公安局局长、政委为副组长,各垦区(城区)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师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分设综合组、宣传组、工作督导组。各小组职责明确、分工具体,有效的确保了活动的开展;二是领导率先垂范。按照《师市公安队伍集中开展忠诚教育工作1+7方案》部署安排,师市公安机关各级党委班子成员,在各项活动中身先士卒、主动参与、带头训练。师市公安局局党委书记、局长杜保强,亲自组织师局机关人员观看革命影片,其他党委班子成员按照值班顺序准时点名,带头练唱革命歌曲;各垦区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在体能训练中身先士卒,积极主动参与,带头开展训练,给机关民警、协警树立良好榜样。

二、教育深入,思想认识到位。一是举办忠诚教育理论专题讲座。各级公安机关将忠诚教育工作与“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融入一起。开展“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忠诚担当履行使命”等专题讲座,由各级党委班子成员担任教员,紧密结合自身从事公安工作的经验和在师市党校忠诚教育理论培训班的体会,用鲜活的典型案例和生动丰富的语言,从忠诚概念的解读、对人民警察忠诚教育的认识、践行忠诚的内涵、新时期强化忠诚教育的重要意义、当前严峻反恐维稳面临的形势以及如何培育忠诚奉献精神等方面,对全体民警进行了深刻的阐述。通过教育授课,使民警思想深处产生了共鸣,进一步端正了思想态度,对如何履行警察的忠诚使命有了新的认识,对打造成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以基层党建工作为抓手,筑牢忠诚警魂。为强化党支部基础工作,增强党支部的执行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筑牢忠诚警魂,各级公安机关以赴浙江台州支部书记培训班为契机,积极开展“微党课”比赛和模拟“三会一课”活动。让各支部书记认清,“微党课”和“三会一课”制度是公安机关党组织和党员民警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一种自觉行动,也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不仅是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的各级组织对党员、预备党员和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落实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的重要环节。党支部书记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切实肩负起推进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新成效,带头组织好党的相关活动和制度的落实,让基层党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用党的各项工作制度把队伍忠诚警魂培育出来。

三、目标明确,工作稳步推进。按照《师市公安机关全警警务实战大练兵活动方案》目标任务,各级公安机关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突出抓住提升各级公安机关民警岗位履职能力这个主线,全面助力“挖存量、减增量、铲土壤”、“防回流、打派遣”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全面加强“局、队、所、站、室”五级联动协同配合,全面提升“一地多点”指挥调度、暴恐现场应急处置和精确打击能力。立足各级领导干部、民警岗位能力标准,多措并举,全力开展警务实战大练兵活动;一是依托警体运动会开展针对性练兵。各级公安机关以《2017年师市公安机关第二届警察体育运动会》为依托,重点对竞技项目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及实战项目92式手枪射击、3000米武装越野等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即为警体运动会做准备又为警务实战夯实基础,真正做到了“两促进两不误”的工作目标;二是扎实开展“三个一”活动,深入推进练兵常态化。各级公安机关以发现、防范、处置、打击和审讯深挖、群众工作等提升岗位核心能力为主线,按照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派出所、便民警务站、公安检查站、警务室、特警队等分级分层分内容的方式, 对照“三个一”活动(既每日练兵一小时,每月考核一次、每季度举行一次实战练兵比赛)要求,利用维稳安保间隙,全面开展散打竞技、负重越野、擒拿控制、防爆恐袭击、队列、立定跳远、仰卧起坐、俯卧撑等训练科目,切实练出士气,比出干劲,赛出成绩,确保见到实效。三是突出实战,积极开展体能达标测试。按照考核细则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带领政工,督察部门等部门组成工作小组,采取领导带头、单位测试、竞技比赛等多种方式全面对前期训练成果进行测试考核,以此推进忠诚教育工作各项工作落实。截止目前,参与测试1053人,其中党委班子成员13人,科所队长126人,民警282人,辅警632人。四是紧盯工作实效,严格督导检查。由纪委牵头,警务督察和政治部组成,按照不定路线、不发通知、不打招呼、明察暗访的要求,每月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督导检查一次,在及时了解掌握情况的同时,提出工作要求,传导工作压力,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坚决贯彻执行师局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开展好忠诚教育并形成常态,取得实效,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截止目前,两级四局公安机关共督导检查3次。

四、载体丰富,亮点特色突出。师市公安机关按照“八个一”活动要求,又拓展开展了“我把忠诚献给党”摄影、书法、绘画、文学作品征集活动、“忠诚誓言”先进事迹报告会、革命歌曲歌咏比赛、观看革命影片和阅读图书等活动,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通过这些活动进行典型人物、事迹选树及宣传,突出公安工作亮点,激发队伍活力,进一步助推忠诚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五、宣传到位、活动氛围浓厚。各级充利用报纸、电视、广播和微信矩阵、微博等网络媒体,及时报道各单位、各部门开展忠诚教育的亮点特色、经验做法、先进典型等忠诚教育开展情况,积极营造忠诚教育活动宣传氛围。截止目前,在塔里木日报等各类媒体上稿2篇,两级四局的微信平台发面相关信息14条,电视台用稿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