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张文全:十九大报告增强了我们的自豪感认同感使命感责任感

发布时间:17年10月28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 张文全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通过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极大地增强了自豪感、认同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一是强烈的自豪感。报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五年来,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回顾这些成就,令人倍感自豪。

  二是强烈的认同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基本问题,概况为“八个明确”的丰富内涵,提出了“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自觉认同思想,自觉拥护思想,自觉践行思想。

  三是强烈的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个阶段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和战略安排,绘制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要求全党要充分认识这场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要求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要求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号召全党要坚忍不拔、锲而不舍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四是强烈的责任感。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制定的新疆工作总目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是党政军企合一的特殊组织,担负着屯垦戍边的历史使命和反恐维稳的政治任务。实现总目标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重大政治责任。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决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以国家利益就是兵团利益、新疆大局就是兵团大局为最高标准,强化维稳戍边看家本领,发挥好调节社会结构、推动文化交流、促进区域协调、优化人口资源的特殊作用,使兵团真正成为安边固疆的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坚决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敢于担当,不辱使命,发挥好兵团政法队伍尖刀、铁拳作用,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做出更大贡献,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