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十四师检察分院扎实开展忠诚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17年10月15日 信息来源:第十四师党委政法委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百

按照《关于兵团检察机关集中开展忠诚教育活动指导意见》的要求,第十四师检察机关结合忠诚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契机,将兵检院近年来提出的工作思路列入忠诚教育活动计划表中,组织全体干警学习并进行专题研讨发言,助推十四师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将忠诚教育活动与履行检察职能相结合

10月13日,师检察分院召开学习研讨活动,组织全体干警围绕“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努力使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这个目标进行研讨。全体干警积极撰写发言提纲,踊跃发言,在发挥批捕起诉职能、依法严惩暴恐犯罪,依法打击涉暴涉枪等方面开展交流,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责任,为更好贯彻落实兵检院党组提出的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运用多种方式开展忠诚教育活动

一是积极开展唱红歌活动。组织全体干警歌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国歌》等红歌。单位上下班前后均播放红歌,现在当走进检察院大楼内,楼梯、饭厅等角角落落地方都能听到红歌声。二是坚持每天一小时体能训练。围绕跑步、立定跳远、仰卧起坐等科目按计划有序推进,每周一对训练成果进行测试达标,从而不断强化干警素质和快速反应、集结的战备意识。三是每周组织干警观看红色电影。四是强化少数民族干警学习国语的能力和水平。

三、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一是充分利用检察内网开设“忠诚教育活动”专栏,将活动方案、学习计划、责任分工、工作简报以及学习资料上传到活动专栏,供干警自学。二是加强与兵检院、师报社联系,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为师检察机关开展忠诚教育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四、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第十四师检察机关成立了忠诚教育活动督导组,每半个月抽查干警学习笔记、心得体会,不定期对干警的精神面貌、作风建设进行检查。对于问题干警进行谈话并要求立即改正,以督促活动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