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聚焦总目标 实现“三不出”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17年10月14日 信息来源:第十一师党委政法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何玉莲

 2017年10月3日至7日,正值国庆和中秋佳节期间,十一师党委书记、政委邓熙一行先后深入6个社区、9个居民点、4所学校、1个企业、3个项目部检查维稳值班情况,走访困难群众家庭,看望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基层干部职工,并代表十一师党委向节日期间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群众致以节日的祝福。

 节日的十一师所属各社区,到处悬挂着五星红旗,三三两两的居民在小区悠闲地散步。社区干部和“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各负其责,都在忙着值班带班,走访看望困难群众。“你们辛苦了,希望你们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做到走访入户、结对认亲、帮扶解困全覆盖,切实担负起维护辖区稳定的重大责任,让各族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同时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邓熙说。

 走进师属各社区办公大厅和警卫室,邓熙仔细询问社区干部和警卫带班值班情况,详细了解“访惠聚”工作队节日期间入户走访情况,并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社区干部送上祝福。邓熙指出,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作非常重要。社区干部和“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提出的“聚焦总目标,大干五十天,实现‘三不出’,喜迎十九大”的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岗位意识、阵地意识,牢固树立维护稳定工作没有局外地区、局外单位、局外人的思想,做到人人身上有责任、人人都要负责任、人人都要尽责任;要继续强化维稳值班带班制度,落实安保措施,排查安全隐患,加强重点部位管控,严密防范,确保无盲区、无缝隙、无空白点,坚决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抓得实而又实、细而又细,以良好的状态、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全力确保辖区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也不出,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邓熙十分牵挂社区少数民族职工和困难群众的生活。每到一个社区,都要到重点人员家中看望他们。在二钢达丰社区贫困群众乌斯曼家里,邓熙嘘寒问暖,关切询问他的家庭生活情况,并向随行的部门和企业领导了解结对帮扶情况。邓熙说,精准扶贫工作事关广大职工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相关部门、企业、社区和“访惠聚”工作队要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转变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通过准确识别贫困户信息、建档立卡、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确定帮扶责任人到户帮扶等,确保到2020年整体实现贫困户脱贫目标。

 在兵团水利水电社区职工库杜斯·阿布都的家里,节日的气氛显得异常浓厚。干净整洁的房屋、热情好客的主人让人倍感温暖。“感谢共产党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感谢社区干部对我们一家人的帮助,我要努力工作,用行动回报党的恩情,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做贡献。”库杜斯·阿布都握着邓熙的手动情地说。库杜斯·阿布都是兵团水里水电社区物业公司的职工,在日常工作中爱岗尽业,任劳任怨,苦活累活抢着干,与汉族同事和邻居和睦相处,亲如一家。交谈中,邓熙得知不久前在社区组织开展的发声亮剑活动中,库杜斯·阿布都主动报名,积极发声亮剑后,称赞他说,作为少数民族群众,敢于带头发声亮剑,充分说明你身上具有着明辨是非的正气和关键时刻敢于打头阵、做标兵的精神,希望你在今后的工作中擦亮眼睛,坚定立场,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以实际行动做维护新疆社会稳定的促进者、民族团结的宣传者、反恐维稳的践行者。

 兵团六建二分公司社区和四分公司社区虽然离乌鲁木齐市区较远,但他们抓安全维稳工作的意识丝毫不松懈。“双节”期间,社区干部和“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按照师党委和有关部门的要求,坚守工作岗位,下沉到基层,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除此之外,一支由离退休老同志组成的义务巡逻队,成为社区特殊的维稳力量。这支义务巡逻队队员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也在69岁,他们每天义务为群众看家护院,守护着社区的平安,邓熙深有感触地说:“感谢老同志,你们年轻时为兵团的发展奉献了青春和汗水,如今到了颐养天年的年龄,还在为企业的发展发挥着余热,可见你们对企业、对兵团的热爱之情,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希望你们保重身体,健康快乐地享受晚年生活。”

 10月的新疆正是建筑施工的黄金期,十一师所属各项目工地正在以“大干五十天”的饱满热情,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兵团一建自治区图书馆工程项目、北新路桥集团昌吉乌昌大道跨头屯河大桥新建工程项目和建咨园项目部,邓熙详细询问项目进展、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等情况,并向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送上慰问金。邓熙指出,这些工程项目体量大、影响面广,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作为承建者要在确保施工进度的同时,严把施工质量和安全关,进一步明确节点目标,细化责任分工,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流程,确保节日期间各项重点工程优质、高效、安全推进。同时要安排好节日期间施工人员和坚守工作岗位干部职工的生活,做好他们安全保障等工作,努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确保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保质保量圆满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节日期间各学校的安保工作做得如何,广大教师在岗学习安排的是否有序?走进师三中、四中、五中和职业技术学校,各学校教职员工正在集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看到大家认真的学习态度和饱满的精神状态,邓熙非常欣慰。当得知“两节”期间师属各学校在做好安全维稳工作的同时,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等方式,开展“学讲话、学通报、肃流毒、反渗透”学习活动后,邓熙强调,教师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任务,在新疆的建设发展中肩负着引领社会风尚、传播现代文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重要责任。希望你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规矩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领各项工作,坚定坚决地聚焦总目标、贯彻总目标、服务总目标、服从总目标、落实总目标,切实把党中央交给我们重大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做维护新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传播者。

 十一师领导杨正生、贾堤、熊诗岭、王宝龙、余留红、蔡侗辰、唐英洁等一同慰问或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