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鲁旭平在节日期间督查指导基层维稳工作时强调 全力确保师市辖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17年10月11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党委政法委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田磊

国庆、中秋期间,101日至4日,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书记、政委鲁旭平分赴师市各单位督查指导维稳工作,亲切看望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基层干部和公安民警,代表兵团党委、师市党委向节日期间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劳动者表示亲切慰问,向师市各族职工群众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并主持召开师市维稳工作调度会议。鲁旭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关于维稳工作安排部署,深刻认识聚焦总目标、大干五十天,实现三个不出、喜迎十九大的要求,把握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坚决打赢党的十九大维稳这场硬仗。

在图木舒克市维稳指挥中心,鲁旭平通过视频对师市15个团场和重点区域维稳值守工作和处突拉练情况进行视频调度检查,并对调度检查情况进行点评。在维稳卡点和警务站,鲁旭平实地查看安检监控设施,细心询问维稳安保措施和带班值班情况。他指出,要聚焦总目标,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职,加大治安隐患排查力度,完善防暴处突预案,做好执勤民警后勤保障工作,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迅速妥当处置。

基层单位落实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和师市党委维稳工作部署扎实不扎实?基层单位干部作风如何?维稳措施到位不到位?这些问题始终是鲁旭平最关心的事。他来到五十三团和四十四团现场督查维稳工作,并深刻分析当前师市维稳工作面临的形势。鲁旭平指出,目前,师市广大领导干部还存在对当前维稳工作认识不到位、思想不解放、按部就班的问题,存在作风不实、维稳基础不牢、维稳工作不明确、责任不清、组织领导不力的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师市要坚定坚决落实维稳组合拳,扎实推进十项行动,把十项行动落实、落细、落好,达到标本兼治的目的。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夯实维稳根基,合理调配维稳力量,以铁的纪律、扎实的作风,营造师市上下履职尽责的良好氛围。

鲁旭平强调,师市各级党委要切实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要牢固树立维护稳定工作没有局外地区、没有局外单位、没有局外人的思想,齐抓共管、协调联动;要坚持警钟长鸣,牢牢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一刻也不松懈。各单位维稳指挥部、各级维稳力量要保证全部在岗、在班在位,确保师市辖区信息准确、调度畅通。在节日期间,所有干部要深入群众、服务群众,开展扶贫走访、结对帮扶活动,实现全覆盖,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千家万户,把各族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对认识不到位、责任不到位、工作不落实、失职渎职、玩忽职守的单位和干部,依法依纪严肃追责。要广泛动员发动群众,形成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的强大合力,深入细致落实各项维稳措施,做到无缝隙、无盲区、无空白点。

鲁旭平强调,要摸清底数,掌握风险点,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做好大排查工作,把基层单位的矛盾、隐患、问题查清楚,做到知己知彼、心中有数。要强化入户走访和党员联系工作,做好职工群众思想工作,充分发挥访惠聚工作队作用。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扎实落实维稳措施,做到有的放矢。进一步加大维稳工作的督查,确保全员在岗,认真做好值班备勤工作。要始终坚持扎实的作风,克服厌战情绪,防止工作棚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调研期间,鲁旭平还看望慰问了驻师市团场及喀什地区乡镇访惠聚工作队。师市领导姜文斌、冷畅勤及师机关有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