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双节”期间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

发布时间:17年10月11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党委政法委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庆祝伟大祖国68周年华诞、喜迎中秋节929-104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为师市深入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去极端化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木舒克工商局、国资公司举办素质拓展活动、职工联谊活动,活动包括沙滩排球、三人绑腿行走、百米赛跑、跳绳、踢毽子、乒乓接力、单腿跳等单人、双人和团体项目,在绑腿跳等团体项目中,有民汉搭配、男女搭配,少数民族职工和汉族职工团结协作,奋力向前,赢得阵阵喝彩,观众们笑声不断。极大地提高了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

第三师中心幼儿园举办喜迎十九大展示新风采教师趣味运动会,共计58人参加此次活动,滚铁环接力赛、脚链大战、毛毛虫运球、团队拔河比赛等四个项目的比赛,让教职工们体验了运动的快乐。

46团各基层单位纷纷组织各族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学爱国歌曲、唱爱国歌曲,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祖国母亲的第68个生日。每天晚上9点,热烈的爱国音乐就会准时响起,闻讯而来的各族干部职工群众合着音乐的节拍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红歌。据了解,学爱国歌曲、唱爱国歌曲已经成为了该团各民族聚居连队的一项日常活动。

48团组织青年干部职工群众参观团史馆,回望兵团、团场的发展史,想象当时当地的生活生产困难与希望,从而坚定青年志。一名新引进的护士赵亚平说,参观团史馆后,深切地感受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初到兵团,也要把这种兵团精神传承下去。通过参观团史馆,激励一代又一代的新新兵团人更好地肩负起特殊使命和扎根团场的决心,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445连、10连职工群众自编自演文艺节目22个,向祖国68华诞献礼, 2000人观看节目。在活动现场,连队职工群众自发组成的草根文艺队表演的歌曲《美丽中国》、《祖国万岁》、舞蹈麦西来甫、弹唱《感谢党的好政策》等自编自演的文化节目,不时迎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51 14连来自该连的400余名群众观看了由连队精心准备、群众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共同庆祝新中国68岁生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第三师图木舒克中学开展了名为学宪法,讲宪法的法制宣传演讲比赛。通过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在让师生懂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校内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校外遵守法律法规,争做一个守法的合格公民,进一步提高法制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伽师总场中学与伽师县十乡举行了我爱我的祖国主题国语演讲比赛。此次国语演讲比赛由该场中学和伽师县十乡首次联合举办国语演讲比赛,活动吸引了1200余名师生参加,为今后兵地间合作开展联合教学活动提供参考。经过初赛,来自伽师县十乡的3名学生和该场中学15名维吾尔族学生(进入决赛)参与此次演讲比赛,营造了人人学国语,人人讲国语,人人用国语的浓厚氛围,培养学生对祖国文化和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感和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展现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第三师图木舒克职业技术学校、51团中心幼儿园、51团新校区举行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和红歌比赛,来自幼儿园40名幼儿在欢快的集体舞蹈《欢聚一堂》中拉开序幕,精彩节目逐一亮相,孩子们用他们最稚嫩的童音和纯真的心灵,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和热爱;通过诵读古诗词、三字经、现代诗歌、经典美文等,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他们对国语的学习兴趣,对全面推进国语教学有着积极的作用,孩子们通过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生日祝福,更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

41团、49团、莎车农场、红旗农场充分发挥宣传文化流动车作用,坚持每晚9:30分准时深入连队基层,播放电影、宣传片等,与此同时各单位在团镇电视、人工湖大屏播放《强军》、《辉煌中国》、《建军大业》、《边境线上的守护者》等歌颂伟大祖国、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影片,并组织职工群众观看,引导广大各族干部职工群众坚守初心 、牢记使命、埋头苦干,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