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法建设/政法文化/五湖四海聚兵团
《法治中国》观后感
发布时间:17年10月11日    信息来源:第七师党委政法委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杨桂荣

“十·一”国庆节期间,我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法治中国》的播出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正在开展的 “学、转、促”、“大学习大讨论”、忠诚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备受大家关注,引起干警共鸣。法治中国共有六集,分别是《奉法者强》《大智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上)》《公正司法(下)》《全民守法》。该片以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成就为主线,内容涵盖法治建设主要方面,既有权威、严谨的理论阐述,又有丰富、生动的案例故事。

此片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视觉上的震撼,更有思想上的升华。看到中国的法治建设在社会各个领域、各个层面有序开展,全面依法治国进程加大步伐,我为出生在这个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感到骄傲和自豪。正如片中所言:“一个现代国家,必须是一个法治国家;国家要走向现代化,必须走向法制化。”为了国家的长治久安,为了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国家,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把依法治国作为治国的方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当今中国,正处于转折的关键节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倒计时,“第一个百年”目标即将完成,“第二个百年”目标也即将到来。同时,我们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面对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前所未有。全面深化改革,需要法治的护航。

回顾这五年,我深深的感受到中国立法的脚步是坚定的。无论是加强重要领域的立法,确保国家发展、重大改革于法有据,还是适应形势发展需要,与时俱进地对现有法律进行修订完善,这五年,中国立法越来越适应时代发展,越来越能满足现实需要,越来越能体现党的意志,越来越能展示出中国的现代特色。扎实的立法为法治中国奠定基石,提供了重要的支持。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法治中国建设驶入快车道。在从事法院工作六年多的时间里,我也能实实在在感受到法治的力量。从辖区老百姓不懂法,到现在知道依法维权、依法办事,都体现了法治的力量,从而让遵纪守法成为了一种全民自觉。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我要不断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的学习,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做到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为中国法治大厦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