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十四师公安局打出组合拳 力促政法队伍建设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17年10月07日 信息来源:第十四师党委政法委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博乐

近日,第十四师公安局紧盯忠诚教育活动方案各项任务,结合当前开展的“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契机,对标总目标,正视找差距,聚焦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精准发力,连续打出系列组合拳,不断推动政法队伍建设向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一、局领导率先垂范作专题党课辅导

2017年9月29日至30日,第十四师公安局党委(行政)负责人马天宏同志为全体民警作了两场以“做学规矩、定规矩、讲规矩、守规矩的人民警察”为主题的党课辅导。授课中,马天宏同志从第十四师公安工作现状和民警思想状况以及反恐维稳斗争需要出发,结合在第十四师公安局工作两个月以来的了解和感悟以及自身从警以来的经历和经验,以归纳成条的方式,从队伍建设组合拳反恐维稳组合拳两个方面入手,形成66项举措,并进行展开讲解,要求全体民警对66项举措细细体会、对号入座、领取任务,按照分工要求狠抓落实,逐项完善、逐条落实、逐见成效,实现局党委提出的“一年稳住、两年巩固、三年出彩”的工作目标。  

二、召开“发声亮剑”暨“两面人”大揭批活动誓师大会

2017年9月29日,第十四师公安局召开第二轮“发声亮剑”暨“两面人”大揭批活动,各单位(部门)首先汇报了“发声亮剑”暨“两面人”大揭批活动开展情况,部分民警代表作了专题发言,局领导逐一进行点评,师垦两级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誓师大会。会议要求师、垦两局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发声,撰写发声文章谈认识、谈观点、表决心、说打算。维吾尔族民警要签订承诺书,及时主动搜集“两面人”线索,坚决及时地把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辨别出来,清除出去。活动结束后,各单位、各部门要对发声亮剑和“两面人”揭批活动进行总结,认真总结做法、提炼好的经验、查找不足,形成文字材料。

目前,自第二轮“发声亮剑”暨“两面人”大揭批活动部署开展以来,迅速得到了广大干警的积极响应,主动撰写发声亮剑材料,同时维吾尔族民警撰写承诺书,字字句句表达了对祖国对新疆的无比热爱,对暴恐分子和分裂势力破坏社会和谐稳定的憎恶,承诺将坚决维护民族团结,誓与“三股势力”划清界限,用实际行动践行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

三、邀请地方公安机关警务技能教官“传经送宝”

大比武就是对忠诚教育活动的最终体现。为蓄力参加年底兵团政法系统大比武活动,局党委高度重视大练兵活动,提出了 “逢冠必夺,有荣誉就争”的思想和理念,并借鉴地方练兵经验,于9月下旬,邀请地方公安机关警务技能实战教官皮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尼加提买提尼亚孜、反恐维稳指挥中心副主任西尔艾力阿热斯兰来师局基层派出所传经送宝。在送教交流活动中,皮山县教官采取理论授课、现场讲解、动作示范、模拟演练等多种形式,在皮山农场4号警务站,围绕日常使用警用盾牌配合多功能抓捕器战术训练这个科目,针对盾牌的使用、格挡、站位进行了详细讲解,参训民警根据教官讲解要领实地进行实战应用训练。通过互通交流学习,达到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目的,使参训民警得到了前沿理念,进一步拓宽了思路,提升了民警应急处突能力和安全防护意识,为更好的服务实战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