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法建设/政法文化/五湖四海聚兵团
看,兵团有这样一群基层法院人
发布时间:17年10月07日    信息来源:第一师党委政法委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阿拉尔垦区人民法院 谢璨

“听说了么?法院干警制服了恐怖分子!”一群来阿拉尔垦区人民法院开庭的当事人意犹未尽的讨论着……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为了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强化“兵”的意识,阿拉尔法院正在努力打造一支文能审案件、武能打胜仗,关键时刻能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司法审判队伍。

9月22日下午,为了巩固训练成果,高效有序地组织十九大期间维稳处突、排查信访工作,该院进行了一次反恐技能专项训练,并开展了防暴演习。首先由该院分管维稳工作的副院长郑宪宾同志亲授维稳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组织器械操练;接着以无安排、不招呼的方式开展了暴恐演习并取得了胜利反击。以恐怖袭击完全突发的形式彻底检验了该院一年来处突训练的真实效果。

该院院长苗湘甫同志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最高法院周强院长关于“围绕党的十九大这一重大活动,排查信访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确保法院、法官和涉诉群众安全,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的重要指示,彻底强化底线思维,按照“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的宗旨,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逐一演练,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做真正“五过硬”的兵团基层法院人。


阿拉尔法院防暴处突1

阿拉尔法院防暴处突演习

阿拉尔法院防暴处突2

阿拉尔法院防暴处突演习

阿拉尔法院防暴处突3

阿拉尔法院防暴处突演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