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一师二师十二师政法机关扎实推进忠诚教育(忠诚教育活动专刊第14期)

发布时间:17年10月02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委员会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政法委员会

  一师阿拉尔市:党委政法委紧密结合实际,创新忠诚教育形式,统筹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举办一期政法干警忠诚教育主题培训班、举办一次“忠诚、担当、为民”主题演讲、举办一次忠诚卫士电视专题片展播、举办一次“我把忠诚献给党”主题征文活动、举办一次政法系统“忠诚誓言”先进事迹报告会、举办一次政法系统知识竞赛、举办一次政法干警大比武、举行一次革命歌曲歌咏比赛),制定了系列活动分解方案,分别由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部门负责组织实施。目前“八个一”系列活动正在按计划实施。

 一师政法各部门在“八个一”活动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忠诚教育活动内容。中级法院坚持每周开展“五个一次”活动,即:一次支部书记讲党课、一次学习讨论、一次警示教育、一次承诺践诺、一次党性分析。加强内部监督,在关键岗位和重点部门设立廉政监督员。检察分院制定政治理论学习和体能训练计划,购置必学书目和训练器材,由学习骨干为全体干警授课,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公安局在公安内网开设“忠诚教育”专栏,开展学习交流;制定《警体运动会实施方案》和《便民警务站警务技能大比武实施方案》,组织全体民警开展体能和警务技能训练。司法局在忠诚教育活动中落实“三个严格按照”,即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将忠诚教育必学必读必看必唱必练的内容落到实处;严格按照教育内容,用好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在队伍建设和能力素质上下功夫;严格按照训练标准,练好体能和业务能力。监狱管理局制定学习内容推进表和学习效果测试标准,坚持每人每天自学半小时以上,每天集体唱红歌,每周观看一部爱国电影,党支部每周集中学习1-2小时。按照民警体能、处突演练、防暴技能大比武活动计划,制定岗位练兵和业务技能标准,坚持每天开展全员练兵。兵团阿拉尔教育矫治局(戒毒所)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会议、交流研讨、观看革命影片、“忠诚教育”宣传版面展示等形式,强化领导干部和民警的政治理论学习;扎实开展体能训练和“五防”应急处置训练,先后开展四次警务督察活动,加强民警作风建设。

 二师铁门关市: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政法委在师市政法系统组织开展“大考核、大宣传、大合唱、大比武、大教育”系列活动,全力推动忠诚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一是开展大考核。9月底举办全师政法系统应知应会知识考试,以忠诚教育必学篇目为主要内容,考试成绩作为政法各单位年终考评一项重要内容。二是开展大宣传。政法各部门在本系统网站上开辟忠诚教育专栏,通过评论、综述、通讯、纪实、图片、消息等形式,大力宣传忠诚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经验做法、先进典型等内容,全方位反映活动效果。特别是要求利用好胡杨网、兵团零距离、铁门关在线等新媒体平台,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努力为教育活动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开展大合唱。11月初举办政法系统忠诚教育暨迎新春革命歌曲大合唱比赛。四是开展大比武。11月中旬开展政法系统比武交流,以检验政法单位“大练兵、大培训、大比武”成果。五是开展大教育。12月中旬组织开展政法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警走进监区,听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加强廉政教育。

 十二师公安局:十二师公安局党委结合实际,主动作为,开展“六个一”活动扎实推进忠诚教育。举办一次专题学习班。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干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时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开展一次发声亮剑活动。9月15日,头屯河派出所再次组织开展了“发声亮剑”活动。少数民族民警、辅警纷纷表态发言: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不信教,坚决抵制“三非”活动,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绝对不做两面人;组织召开一次先进事迹报告会。特警支队利用党团活动日,组织全体特警队员学习十三师“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公安民警巴合提·沙发尔别克以及援疆干部尹才华同志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感召作用,形成学先进、争先进的氛围;开展一次观看爱国影片活动。9月17日下午,组织全体民警、辅警观看了影片《战狼2》,使广大民警、辅警深刻领会职责使命,提升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开展一次“民族团结一家亲”大走访。组织全师公安民警利用古尔邦节,对结对亲戚进行大走访,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国家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加深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了解,共同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开展一次重温入警誓词活动。9月18日,特警支队开展了“升国旗、铸警魂、表忠诚”重温入警誓词活动。全体特警庄严宣读入警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