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司法局举办司法行政系统电视电话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17年09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国庆、中秋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兵团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国庆、中秋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月25日上午,兵团纪委驻兵团司法局纪检组副组长武旗以讲规矩,守纪律为主题,作了一次廉政教育专题讲座。这是兵团司法局党委自今年8月纪检组派驻以来首次开展的兵团司法行政系统廉政教育活动,也是深入开展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和兵团政法队伍忠诚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调研座谈会精神的一项具体措施。

讲座紧扣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结合兵团司法行政工作实际,运用典型案例剖析了党员领导干部腐败、堕落、违纪违法都是从不讲规矩不守纪律开始的,只有把规矩立起来、纪律严起来,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才能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才能更好地为发挥兵团特殊作用、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贡献力量。

听完讲座,兵团司法行政系统干警反映强烈。大家普遍认为,讲座用身边人身边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绷紧了纪律规矩这根弦,深受触动和教育,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讲座。

讲座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由兵团司法局党委书记何玮主持,在家局领导、机关干警,各师(市)、垦区司法局、司法所干警,戒毒系统民警,共578人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讲座。兵团监狱系统126人就近参加了讲座。

近年来,兵团司法局党委高度重视廉政教育工作,特别是兵团纪委驻局纪检组派驻后,积极沟通达成共识,今后将充分运用驻局纪检组廉政教育优势资源,适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

兵团司法局举办司法行政系统电视电话廉政教育专题讲座1

兵团司法局举办司法行政系统电视电话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兵团司法局举办司法行政系统电视电话廉政教育专题讲座2

兵团司法局举办司法行政系统电视电话廉政教育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