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鲁旭平在师市党委常委会上强调 强化政治担当 恪守为民之责 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17年09月27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党委政法委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田磊

2017912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孙金龙政委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单》上的批示精神,听取师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信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师市党委书记、政委鲁旭平主持会议。

鲁旭平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会议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强化政治担当,恪守为民之责,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开创师市信访工作新局面。

鲁旭平指出,信访工作是人民群众观察党和政府执政能力的窗口,也是人民群众与党和政府沟通的渠道,是做好群众工作的平台。信访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师市做好信访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师市充分认识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信访工作的方向、目标和重点,准确把握信访工作的努力方向,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鲁旭平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定位,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对待信访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意、凝聚民心。树立正确的导向,使信访工作成为为群众排忧解难、争取民心的重要抓手。要强化法治意识,提升信访工作科学性。要把群众工作优势同现代科技应用融合起来,提高信访工作信息化水平。健全组织体系,形成信访合力、上下联动、信息共享、协调有力、迅速化解的良好局面。要综合施策,落实责任,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对信访案件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落实化解责任,采取切实措施有效化解。

鲁旭平强调,要不断增强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专业化、信息化水平,更好地维护公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信访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师市领导张广新、艾斯盖·卡德尔、姜文斌、王军、赵丽静、甘润明、李中华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