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去极端化”多彩季节——四十四团十八连开展的百姓文化月纪实

发布时间:17年09月26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党委政法委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四十四团十八连门前的广场上,绚丽的灯光、动人的歌声、美妙的舞步吸引着人们的眼球。2017年度先进文化为引领,汇聚正能量百姓文化月每周准时上演。这项由十八连访惠聚工作队和连队党支部共同组织的群众文化活动,于每周六晚开演,持续一个月,百姓娱乐,娱乐百姓。


为了进一步推进以现代文化为引领,扎实推进去极端化的群众工作,通过群众文化活动联系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团结群众,倡导新风尚,传递正能量,连队支部通过搭建群众文化服务平台,以百姓演,百姓看,百姓乐为宗旨,以人人享受文化,人人参与文化为目标,内容丰富多彩,整个活动穿插有红色电影、发声亮剑、民族特色歌舞、爱国歌曲演唱等等。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让群众在欢乐中受教育,在快乐中受启发,让群众彻底摒弃以宗教为评判标准的错误思想和受极端宗教思想影响的生产生活方式。


百姓文化月充分整合利用了各类文化资源,以连队为基础,吸纳各类文艺团体、志愿者、返乡大学生等等参与进来,切实增强了其社会辐射面。


本次文化月活动期间,群众踊跃报名,有连队从事传统民族器乐的老人们,有小学生、有返乡的大学生,还有吸引了来自其他地方的艺术人士加入,不仅丰富了舞台,也增强了演出的效果,更有效地激发了群众的参与度。


把加强民族团结融入活动中,如在文化月的最后一场活动中,确定为一场由十八连结亲单位之一的金墩监狱与十八连群众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共迎古尔邦节的专场。大家共同歌舞,现场同做一锅饭,同喜同乐,共乐融融。


百姓文化月以百姓编,百姓演,百姓看,百姓乐为宗旨,统筹组织,使活动一场一个特色,场场主题鲜明、节目丰富,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节目除传统民族歌舞如刀郎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形式外,还有了街舞、情景剧、大学生模特表演等现代文艺元素,丰富了节目形式,演出效果异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