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七师柳沟派出所在辖区农行开展应急处突演练

发布时间:17年09月26日 信息来源:第七师党委政法委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石建新

为提高125团农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深入推进开展的“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大学习大讨论”、“忠诚教育”等活动,2017年9月20日,车排子垦区公安局柳沟派出所副所长楚兴隆带领民警王博及协警,在125团农行组织开展反恐防爆应急处突演练,农行领导、工作人员、安保人员共15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是以一个不明身份人员带包进入银行,安保人员要求其包过安检设备,该人员因此不满抽出刀具就要进入银行,安保人员发现情况后立即使用报警器报警,银行立即启动防爆处突工作预案,安保人员立即按照预案的布置,手持防爆器材将闹事人员堵在银行柜台处,报警装置响起,125团柳沟派出所民警、协警第一时间携带单警装备迅速向事发现场集结,按照预案进行集结演练、隔离演练、控制演练,每个环节及、细分到人,并在演练中不断充实和完善预案及处置程序,演练取得预期效果,有效震慑不法分子。随后,柳沟派出所副所长楚兴隆向参与演练的125团银行内部安保人员、工作人员总结此次演练的开展情况,对不足之处详细讲解,并讲解了防暴器械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完善了125团农行的防暴处突工作预案,提高了农行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协调配合能力,提高安保人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突能力,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