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二师、四师政法机关运用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忠诚教育活动(忠诚教育活动专刊第13期)

发布时间:17年09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委员会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政法委员会

 

二师铁门关市政法各单位深入开展忠诚教育活动。二师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师市党委政法委关于忠诚教育活动的各项安排部署,多载体、多形式、多内容开展忠诚教育活动,确保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第二师检察分院: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检察分院将忠诚教育学习内容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之中,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专题辅导、集体交流等方式,制定了《二师检察分院“忠诚教育活动”学习计划表》,确保全体干警对学习内容做到“熟读通读应知尽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按照《二师检察分院“忠诚教育活动”学习计划表》,每周第二师检察分院组织全体干警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内容,并开展了“唱国歌”活动。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认识,强化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二是认真开展调研工作,强化业务能力水平。二师检察分院案有关领导深入乌鲁克、焉耆、库尔勒垦区院,实地调研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电子卷宗系统及案件信息公开系统运行情况。达到了发现问题、收集意见、解决问题、培训提高的调研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三是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舆论氛围。利用“两微一端”、检察内网等载体,开展有声势、有力度、有深度的宣传报道,大力宣传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经验做法、先进典型等内容,全景、立体反映活动效果,扩大宣传引导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努力为教育活动营造良好氛围。第二师监狱:一是制定措施,狠抓落实。为了使忠诚教育活动有序开展,全系统各级党委要求各支部严格按照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教育活动具体内容,已制定学习计划和考核办法,实行末位问责,扎实做好学习提高、忠诚履职工作,达到预期效果。二是深入学习,提高认识。主要做到“四个确保”:确保学习时间到位。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坚持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相结合,师局机关每周二集中学习,各监狱、监区每周三组织全体民警集中学习;确保学习内容到位。每周按照忠诚教育必学篇目和内容要求组织民警学习;确保学习要求到位。根据实际情况,要求全体民警做好学习笔记,写出心得体会;确保学习方式丰富多样。利用集中学习时间唱革命歌曲、看革命影片。充分展示了民警昂扬向上、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三是开展活动,营造氛围。为确保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第二师监狱管理局和下属的库尔勒监狱、乌鲁克监狱、米兰监狱、且末监狱五个单位的主要领导分别给局机关和四个监狱民警上党课,增强忠教育效果。

    四师可克达拉市首届政法维稳力量军事大比武活动圆满结束。9月8日,四师可克达拉市首届政法维稳力量军事大比武活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活动中,师市各级公安机关、师人武部、各团场积极响应、密切配合,选送27支队伍共165名队员参加。活动设置3类共10项科目,其中射击类包括92式手枪25米立姿精度射击、92式手枪15米速射、95式自动步枪100米卧姿精度射击,体能类包括5000米徒手跑、俯卧撑、引体向上、4×10米往返跑、仰卧起坐,团体类包括5人组50米翻轮胎接力、3人组100米枪支(92式手枪、95-1突击步枪、97式防暴枪)分解结合接力。经过9月6日至9月7日两天的角逐,最终产生民警专业组团体前3名、个人全能前3名、单个科目取前3名、各团场、师人武部综合维稳组团体前3名、个人全能前3名、单项科目前10名、体能优秀特别奖及优秀组织奖等104个奖项,师市为此次活动投入筹备经费及表彰经费共计291200元。

    活动动态:▲七师党委政法委9月11日在师民兵训练中心举办政法系统忠诚教育培训班,公、检、法、司主要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基层干警共150名政法干警参加培训。▲四师中级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了“大学习大讨论”、“忠诚教育”专题交流研讨会以及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全体干警参加活动。▲二师 24团政法部门根据《第二师铁门关市政法队伍集中开展忠诚教育工作方案》要求,积极开展忠诚教育活动。 25团政法办、派出所、司法所以多样形式,扎实深入开展“忠诚”教育活动,确保教育活动落到实处。派出所结合便民警务站工作,每天坚持出早操,徒步3公里跑,加大体能训练。司法所、派出所在办案效率上下功夫,在办案质量上找差距。 27团派出所民警利用周四2个小时时间,集中组织民警开展政治思想教育学习,司法所干警结合工作性质,在日常民事调解工作中,积极主动,有效防止矛盾激化。 223团9月7日召开公捕大会,师市党委政法委、223团、垦区公检法司主要领导以及全团群众代表16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宣读了因“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罪”对艾司坎德尔·吐逊、阿不都热合曼·艾达洪 2人的逮捕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