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金银川垦区公安局集中销毁一批爆炸物品

发布时间:17年09月25日 信息来源:第一师党委政法委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迎接十九大顺利召开,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危爆物品管理,深入推进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严防危爆物品流入社会、形成安全隐患、造成现实危害,确保我辖区在十九大会议期间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近日,金银川垦区公安局治安大队集中销毁了一批爆炸物品。

治安管理大队对过期报废和专项行动中回缴的一批遗留的民用爆炸物品进行了清理,并报经垦区局领导同意后,组织开展此次集中销毁工作。为确保销毁顺利进行,治安管理大队在中石化地球物理公司清线队4名专业人士协助下,销毁过程严格按照《公安机关处置爆炸物品工作安全规范》的要求成功销毁此次爆炸物品。

共计销毁炸药82根,雷管272枚,导火索183米,黑火药2罐,TNT2块。有效消除了危险隐患、减少了安全管理风险。

清理、销毁工作结束后,参与销毁的人员最后对现场进行了全面清理和检查,并将TNT、炸药碾碎后抛洒、掩埋。整个销毁过程全程跟踪录像,确保了绝对安全。

20179111341703


20179111348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