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十师北屯市政法系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推进政法队伍忠诚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17年09月17日 信息来源:第十师党委政法委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7年8月15日兵团政法队伍忠诚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9月7日第二轮全域大排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开展好政法队伍忠诚教育活动,弘扬政法队伍勇于担当、敢打硬仗、无私无畏的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的部署。近期十师北屯市党委政法委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深化政法队伍忠诚教育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强和改进师市政法机关各项工作,确保师市辖区持续稳定,以安定和谐的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是师市党委高度重视,高位推进教育活动开展。兵团启动政法队伍忠诚教育活动以来,师市党委高度重视,由党委政法委牵头起草,师市党办审定印发了《十师北屯市政法队伍忠诚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师市党办发〔2017〕101号),师市党委书记、政委于林在9月6日师市维稳工作会议上对政法队伍忠诚教育活动进行了强调。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政法委书记魏国庆在会上对活动作出具体要求。师市党委政法委印发通知要求政法各单位制定细化的活动推进方案,忠诚教育活动在师市政法系统全面开展。

    二是突出学习的基础作用,强化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教育。十师北屯市党委政法委坚持把忠诚教育、宗旨意识教育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头等大事来抓,强化理想信念和“四个意识”教育,促进政法队伍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提高。政法各部门分别制定了学习计划,全面展开相关内容的学习教育活动,将“三会一课”制度,庭、科、室分组学习、单位集中学习与政法干警个人自学结合进行,鼓励政法干警克服工学矛盾,利用业余时间完成必学理论的阅读学习,对于因值班带班不能按时参与集中学习的,及时补课,并要求干警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确保教育活动全员覆盖。

三是紧密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在实践中深化学习教育的效果。十师北屯市政法系统把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忠诚教育的重要标准,把充分履行政法委机关职能作为践行政法队伍忠诚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特别是结合第二轮全域大排查工作和十九大前的安保工作,进一步严密值班带班、执勤巡逻、街面巡查、“网格化”管控和督导检查。公安机关克服人员编制不足的实际困难,实行民警“零”休假制度,法院、检察院、司法局除加强本系统值班带班外还充分发挥维稳成员单位的作用,划分片区开展维稳督查检查,每周将检查情况报送师市维稳办和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提升政法队伍维稳处突能力、执法司法专业能力,用实际行动体现忠诚教育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