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鲁旭平在师市稳定工作会议上强调 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维稳决策部署 全力确保师市辖区和谐稳定

发布时间:17年09月10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党委政法委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蒋丽 任梦平

2017年9月1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维护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师市党委书记、政委鲁旭平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维稳决策部署,确保师市辖区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鲁旭平传达学习了俞正声主席和孟建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8·30”、兵团党委“8·31”会议精神,特别是陈全国同志和孙金龙同志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师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用新疆工作总目标、兵团职责使命和向南发展战略,统领师市各项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打好维稳“组合拳”,切实形成强大维稳合力;进一步打好“三场硬仗”“一场人民战争”,绝不能有丝毫松懈;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以真抓实干的劲头抓好各项部署落实,各团场和单位要严格按照部署要求,抓好落实,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抓稳定工作常态化。

鲁旭平强调,要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对安保维稳工作的组织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要求上来,坚定坚决、不折不和地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反恐维稳各项部署,特别是陈全国同志、孙金龙同志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具体要求,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立足当前安保维稳重点工作,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厌战情绪,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主动出击,坚决打赢维稳攻坚战。

鲁旭平强调,抓好当前维稳工作,要切实把维稳“组合拳”和当前各项维稳工作部署抓实抓好,强化值班备勤,进一步加强对社会面管控,对重点部位、重点要素的管控,以严实的作风、良好的状态、过硬的措施确保师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切实加强对安保维稳工作的组织领导,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铁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确保自治区、兵团和师市党委的每一项举措、每一件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落实到位。做到领导上更加坚强、“组合拳”更加有力、管理转化更加完善、群众工作更加扎实、综合施策更加科学、干部作风更加过硬。同时发挥好师市“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的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基层党组织要落实好各项责任和措施,尽快建立快速高效的处置机制,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师市领导艾斯盖·卡德尔、姜文斌、甘润明、李中华出席会议。师机关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图木舒克市人大、政府、政协,各团场主要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