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党委政法委对忠诚教育活动作出周密部署和安排

发布时间:17年08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委员会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政法委员会

 兵团党委政法委要求把理想信念教育与正在开展的“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政法干警每天至少自学半小时以上,学习1-2篇指定的文章、论述,并做好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兵团政法各部门基层党组织每周集中1-2小时进行集体学习、唱歌、观看影视作品,每月组织一次学习交流,每季度开展应知应会内容考试考核,每半年组织一次全系统的考试考核。

 将能力素质的提高作为检验忠诚教育的成果。结合职能任务,广泛开展“大练兵、大培训、大比武”。公安系统重点训练体能素质、反恐处突实战技能等,每天不少于1个小时;法院、检察、司法行政、监狱管理系统重点训练体能素质、岗位素质和防暴防卫能力等;多渠道、分层分级组织开展业务大培训,每年轮训三分之一干警,用三年时间将所有干警轮训一遍。兵团政法各部门每年要在本系统开展大比武。兵团党委政法委适时组织在政法全系统开展比武交流。对在比武活动中表现优异的政法干警予以奖励,特别优秀的予以重奖,符合条件的提拔重用。

 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深入开展政法干警与重点人员、被打击处理人员亲属和刑释解教人员家庭“结对认亲”活动,实现对重点群体教育帮扶全覆盖。充分利用自身懂法律、懂政策的优势,开展“以案说法”法治宣传教育和违法犯罪惩戒警示教育,做到“十个讲清讲透”,帮助解决思想疙瘩,化解对立情绪,交心交情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