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政法系统组织开展参观监狱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17年08月11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党委政法委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雪雪

为进一步贯彻兵团第七次党代会和师市七届五次会议精神,结合“学转促”狠抓落实年活动和“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及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方案2017年7月30日,第三师政法系统组织开展参观监狱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赴喀什监狱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在监狱有关领导的引导和介绍下,大家首先参观了服刑人员的教育改造场所和警示教育馆。参观结束后,在监狱召开警示教育会,监狱有关领导向全体党员干部介绍了喀什监狱的有关情况,听取了一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讲述了他如何在金钱利益面前人生观、价值观偏离航道,逐步走向犯罪,从领导干部蜕变为腐败分子的过程。参观中所见所闻使大家感到强烈震撼,深刻领悟到失去自由的痛苦和触犯党纪国法对社会、家庭造成的极大伤害。

通过这次参观监狱警示教育,参观人员表示将以此为鉴,警钟长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走好人生每一步,约束自己的行为,慎用手中的权力,绝不越雷池半步,绝不触碰党纪国法这条高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