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七师公安局局长米建新赴派出所检查指导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8月11日 信息来源:第七师党委政法委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瑶

2017年8月3日,第七师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米建新同奎屯垦区公安局主要领导赴凤城派出所等基层单位检查指导反恐维稳、集聚人口等重点工作。

米局长一行实地查看了基层派出所基础设施建设,值班备勤、安防设施设备配置及使用情况,详细询问了“防回流、打派遣”、“去极端化”全域大排查等专项工作和高危人群管控、重点人员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仔细了解了团场集聚人口、户政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派出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最后与团场党政领导交流座谈并就贯彻落实兵、师党委维稳安保等各项决策部署情况进行沟通协调。

围绕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求和辖区公安工作实际,米局长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大人口落户工作力度,通过简化流程、提高效能等措施,积极配合团场党委,争取早日完成全年任务指标。二要加强信访重点人员稳控,各级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提前做好风险隐患排查,细化稳控工作措施,全面掌握重点人员基本情况和活动方向。建议团场党委成立工作专班,综合施策、因人施策,加强稳控工作,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重点人员稳控在当地,努力实现“十九大”期间辖区“零上访”。三要始终坚持主动出击,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打防结合,进一步加强高危人群管控,及时掌握辖区及周边社会动态,强化区域警务协作,坚持打赢“三场硬仗和一场战争”,确保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