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党委政法委机关组织“感党恩•民族团结一家亲”文艺节目放映活动

发布时间:17年08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委员会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政法委员会

为进一步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8月3日晚,兵团党委政法委机关与驻连“访惠聚”工作队在第三师51团2连共同组织开展了“感党恩·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文艺节目放映活动。连队返乡学生、农民近5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期间,放映了反映民族团结的影片《阿依汗母亲》、《新疆礼赞文艺晚会》等节目。

文艺节目放映前,兵团综治办二处处长何明明进行了民族团结宣讲。他说,我们兵团政法委机关干部的亲威大部分都在51团2连,政法委领导对2连的发展和民族团结、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非常关心和重视,组织这次“感党恩·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文艺节目放映活动,就是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惠民富民政策给新疆各族群众的生活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展现给2连的父老乡亲,让大家懂得感恩党的关怀,明白在新疆这样多民族聚居的地区,民族团结就好比是天山上的冰雪融化而形成的河流,是我们各民族儿女赖以生存的生命线。没有了民族团结,新疆各民族的发展繁荣就无从谈起,我们个人的生活改善和事业发展也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作为2连的广大群众要从思想上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意识,要从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要团结起来,坚决与民族分裂分子作斗争,在2连营造人人参与民族团结创建、人人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人人争做民族团结模范的良好社会氛围。

观影结束后,农民吐拉克·买买提激动地说:“今天的活动不仅传递宣传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也丰富了群众的文化和精神生活,让我们老百姓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团结稳定是福,没有团结稳定的大好环境,哪能有今天的和谐、幸福的好日子啊,希望兵团政法委和工作队今后要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2连的农民群众的精神和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返乡大学生玉买尔艾力说:我是新疆大学的学生,正是有国家的好政策、51团党委的支持帮助,我才能上大学,我绝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的期望,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

何明明处长观影前讲话

观看文艺节目汇演

观看文艺汇演节目

观影群众达500余人

兵团综治办二处处长何明明、工作队队长海继峰、2连连长阿不拉·海提亚生与返乡学生、群众一同观影

连队民兵做好观影安全保卫工作

观影观众有连队农民,还有大量学生等

 

观影结束后工作队队长海继锋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