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法建设/政法文化/五湖四海聚兵团
梦幻的盛夏,邀你来南疆赏景
发布时间:17年08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杨少伟

七月,撷一抹骄阳、一片深蓝、一席绿荫宛如水墨翩跹的君子唤醒一师清凉的一夏。

恰逢盛夏的美丽时节,西域花开、情暖满园,旖旎的湖光山色勾勒出塞外独有的“江南之美”。赏景何须去江南!醉美一师阿拉尔,风景这边独好。

奔放的阿拉尔,你宛如我梦里风华正茂活力四射的少年从时光隧道的渡口穿越而来,军垦纪念碑上诉说着你动情的青春史诗,阿拉尔人工湖、体育馆……见证了你一路成长的足迹。

阿拉尔,你十周岁了!十年间,你用淡蓝的天空、浅白的云朵、葱茏的树木、清澈碧绿的湖水、芬芳馥郁的花海倾诉着你的成长、传播着南泥湾的故事、传承着359旅的精神。魂牵梦萦的阿拉尔,因为有你,塞外的江南才醉美。

多情的胡杨林,你宛如一位曼妙的歌者把最悠扬古老的旋律响彻在沙漠之州、塔河之畔。与风沙为伴,你是顽强的斗士用伟岸之躯守护着沙漠的一寸芳华,诉说着你千年不倒、千年不死、千年不朽的美丽神话。

绚美的胡杨湿地你是边疆最美的一道风景线,为你众人不远千里而来只为一睹你情绻的芳容,你却用岁月告诉来客什么是生命的前行,什么是大漠中惊艳而又挺拔的存在。岁月洗礼的胡杨湿地,塞外的江南因为有你而一路芳香四溢。

诗画的一师十团,你宛如温文尔雅的清纯少女伴着清风吹来江南的水墨婉约。一花一草、一砖一瓦、一街一巷都写满了眷恋与温情。

静静坐于翠湖雅居的亭台楼阁、轻漫在小桥流水间、徜徉于金黄的花海岸,低眉凝眸浅笑安然,原来是塞外独有的江南气息,细细畅游品味“不是江南,胜似江南”。

如诗的十团,一生的柔情只为你倾城,氤氲醉在我的北国江南梦里。因为你的美丽,我才款款而来。

沁心的一师七团,你宛如满满幸福的港湾,让我依偎在你深邃的雨巷里。念你,你如屹立在鼎盛广场中央的一方毋鼎,历久而弥新。

漫步波光潋滟的如意湖畔,绿水人家,飞花绕肩,余音袅袅,一种恬淡、一份释然、一片浓情便涌上心间。幸福的七团,你是兵团一师的精品之镇亦是欢乐的嬉戏之地。

傲岸不羁的拖木尔峰,你宛如轻舞飞扬、神采奕奕的小伙乘着激情与梦想而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锻造出你美丽的容颜,你被誉为最美的“铁山”。

“明日出天山,苍茫云海间”你的灵动、你的不羁、你的洒脱在时光的流年里未曾有一丝改变,你用皑皑白雪养育着塔河儿女,用碧绿青葱倾献给羊群甜美的“乳汁”,用四季别样的风景呈现给人间最华丽的绽放。拖木尔峰,因为有你,塞外的江南才分外多彩。

醉美不过遇见你!美丽的兵团一师阿拉尔,你是一首清新的诗更是一阙清淡柔美的画,你就这样深深画在我的梦里挥之不去,因为你我笔下的文字才格外飘逸灵动。

我在时光的路口捧一卷你的书香,于光阴深处浴一抹暖阳,用温情的笔墨描摹出你最美的颜色,倒影在我多情的流光岁月。

七月的风、七月的雨、七月的盛夏,欢迎你来南疆一师听风、听雨、看山、观花、赏景。

d02788e9b72b158489ae4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