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七师李江副政委一行赴一团进行维稳工作调研并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发布时间:17年08月05日 信息来源:第七师党委政法委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瑶

2017年7月29日至8月2日,第七师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李江率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马国强,信访局局长张广林一行三人赴一团进行维稳工作调研。在一师党委常委、副政委、统战部部长、金银川镇党委书记、金银川镇人大主席、一团党委书记、政委伊明江·斯拉木等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来到一团21连,开展结对认亲活动。与结对亲戚艾山·买买提、亚森·艾买提,签订结亲帮扶协议并互赠了结亲联系卡。结亲仪式结束后,李江副政委一行分别前往两户亲戚家中,为他们送去了生活慰问品,并与结对亲戚盘膝而坐,情切交谈,深入了解亲戚的家庭情况,叮嘱他们要积极拥护共产党的领导自觉抵制三股势力,鼓励他们要靠勤劳致富,家中有什么困难,随时联系。

随后,李江副政委在镇团领导陪同下,对镇团维稳综治工作进行现场调研,先后查看了一团20连、25连正在开展的严打攻坚“揭盖子,挖幕后,铲毒瘤”专项工作,在20连和25连,李江副政委对一团严打攻坚和去极端化工作给与高度评价和肯定,李江副政委指出,基层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结合去极端化教育,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和党员农民先锋模范作用。形成逐级延伸,环环相扣,切实把自治区、兵师党委的各项方针政策,传达到位,落到实处。

随后,李江副政委又前往重点维稳区域一团新皇宫派出所、新皇宫便民警务站,金银川农贸市场便民警务站,五十五一级公安检查站,园林二队待建公安检查站调研,实地了解警力配置及警务装备配置,及一键报警使用,十户联防的组织情况。李江副政委对一团的维稳工作充分肯定,他说:“通过实地调研,一团党委落实自治区,兵团党委重大维稳决策,快、细、实。能够克服种种困难,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维稳措施行之有效。他要求,一切维稳工作,都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长治久安”这一总目标,打好维稳组合拳。警力跟着警情走,科学、合理配置警力,组织发动各类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维稳安保的各项工作。确保兵团党委提出的“三个确保”“四个不发生”,最大限度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现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