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十师北屯市参加阿勒泰地区边境防控联合行动演习

发布时间:17年07月29日 信息来源:第十师党委政法委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樊晓丽、史宁

7月24日12时30分,十师北屯市100名民兵参加了阿勒泰地区边境防控联合行动演习

此次演习在阿勒泰地区富蕴县举办。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自治区维稳指挥部副总指挥朱昌杰,新疆军区、武警新疆总队、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兵团党委政法委、自治区公安厅、新疆公安边防总队、自治区外办(侨办)口岸办领导,地区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师市党委书记政委于林,党委常委、副师长、政法委书记魏国庆观看演习。

此次演习以联合防范打击三股势力渗透破坏为背景,采取实地、实兵、实装、实弹、实爆方式,从演习内容到模拟障碍物设置,都与实战紧密结合,全面检验了阿勒泰地区、兵地在联合指挥、协同配合、共同打击暴力恐怖活动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

图:演练现场

演习以一股暴恐分子窜入地区组织实施各类暴恐活动为想定,设置了启动联指、联合研判、口岸查缉、街面制暴、人质解救、营区反袭、边境捕歼、联合打击、武装震慑9个实兵演习内容。

据了解,此次参演共投入千余名兵力、百余车辆、四架无人机、两架直升机。十师民兵联演前在富蕴县与地区维稳力量一同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集中驻训,进一步加强同地方维稳力量的协调配合并通过联演行动在启动联合反恐指挥机制,成功处置各类恐怖袭击活动,联合清剿方面与地方进一步增进默契

图:接到命令后民兵战士迅速登车

在此次联演中,十师民兵以过硬的军事素质和优良的队伍作风在演习中受到阿勒泰地委领导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