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三师政法系统启动“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17年07月26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党委政法委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雪雪

按照兵团、师市党委关于开展“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的统一部署,7月24日,第三师党委常委、副师长、政法委书记姜文斌同志主持召了开以“聚焦总目标,严明政治纪律,锻造优良作风”为主题的“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并对教育月活动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会上姜副师长明确指出: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要结合当前开展的“学转促”专项活动,组织开展好“七个一”活动:一是组织一次“廉政教育大讲堂”活动。通过庆“七一”系列活动、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廉政教育大讲堂、召开廉政工作会议等形式,要使全体政法干部尽快融入到廉政教育活动月之中;二是组织一次廉政专题学习讨论。采取集体学习、专题发言、观看电教片、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廉政专题学习讨论;三是组织一次政法干部表态发言活动,通过政法干部“发声亮剑”宣誓大会、向“两面人”宣战等形式号召党员干部表明立场,表态发言;四是开展一次正风肃纪专项活动和“十大整治”活动。在政法各部门开展自查自纠和“十大整治”活动,向“四风“四气”问题开刀,重点解决政法系统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庸懒散拖”等突出问题;五是开展一次学习典型和警示教育活动;六是开展一次党员干警传承好家风活动。重点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风、家教、家规故事,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重视家庭建设,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家教,以良好家风引领党风政风社风民风;七是组织一次党员部门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知识测试活动。

此次教育月活动旨在通过不同角度、不同形式的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增强纪律观念,筑牢廉洁勤政的思想道德基础,使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打牢了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积极营造反腐倡廉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