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召开师(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17年07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委员会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政法委员会

    7月21日,兵团召开师(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座谈会。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张文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文全指出,上半年,在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的领导下,兵团政法委系统认真履职,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突出成效。当前,要紧紧围绕总目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有关决策部署,统一思想、群策群力,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守住兵团“三个不出”的底线,维护新疆社会大局稳定。要找准差距,找出短板,有针对性的抓整改,不断提升政法队伍素质,确保维稳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确保兵团辖区不发生暴恐案件,确保辖区人员不参与暴恐案件,确保宗教极端思想不在兵团辖区渗透蔓延。

 张文全强调,兵团政法委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端正态度,强化责任担当。一切工作必须亲力亲为、必须要多打问号、必须要有逆向思维、必须反问追问。各级政法干部要在全新状态下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不能出现“老状态”“不在状态”“没有进状态”“在状态之外”的情况。

 张文全要求,要继续深化严打专项斗争,深挖扩线,做到除恶务尽、斩草除根。要全力以赴、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去极端化”工作。要加强兵、师两级信息化建设,加强兵地协作,实现互联互通、共享共用。加强边境管控,做到管控措施常态化。加强对吸毒人员、流动人员管理和网上信息诈骗案件侦办,把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发案率降下来。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采用“三管理一教育”措施,做到“以证管人、以房管人、以业管人”与法治教育相结合。当前还要克服麻痹松懈及速胜的思想。稳定工作不能“毕其功于一役”,需要打持久战,只有真正做到精耕细作,才能实现“零暴恐、零反弹、零风险”。

 会上,兵团各师(市)党委政法委书记进行交流发言。兵团党委政法委系统、公安系统领导参会。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