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二届 “中国•西部法治论坛”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17年06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法学会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根据论坛轮流承办机制并经中国法学会同意,第十二届“西部法治论坛”由陕西省法学会承办,论坛拟于2017年11月下旬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现将论文征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及分论题

  主 题: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法治引领与保障

  分论题:

  1.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民生保障法治问题研究;

  2.西部地区民族宗教法律问题研究;

  3.西部地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研究;

  4.西部地区反恐形势及法律对策研究;

  5.“一带一路”合作风险防控与法治保障研究。

  二、征文要求

  1兵团辖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均可撰写论文参加征文。

  2.具体题目自拟。具体题目不局限于分论题,可围绕主题自拟,也可围绕司法体制改革、政法队伍建设等自拟。

  3.论文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结合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地方法治建设实际,特别要注重应用性、实践性和针对性。

  4.论文字数应在5000-15000字之间,无著作权纷争,符合国家保密法律规定。

  5.论文体例。统一使用Word文本,标题采用宋体三号,正文采用宋体小四号;注释全部采用脚注“①、②、③……”;文中标题按“一、(一)、1……”规则进行排列;参考文献置于文末。

  论文左上角标注“第十二届西部法治论坛征文”字样。在论文标题之后、正文之前,注明作者的姓名,并在首页脚注注明作者简介(包括单位、职务、职称)。正文后附作者联系方式(电话、电子信箱)。

  6.请各研究会、各师法学会及有关单位严格按照论坛主题和征文要求,积极组织法学法律工作撰写并申报参会论文。 凡参与申报者,请向兵团法学会提交论文文字版(1份)及电子版。

  征文截止日期2017年8月20日,逾期不再受理。

  三、论文评奖

 兵团法学会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参评论文进行初评,并推荐优秀论文作品至论坛组委会进行复核,最后由中国法学会终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论坛组委会将邀请部分获奖论文作者参加论坛大会,并对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论文作者颁发荣誉证书,论坛结束后,中国法学会将对获奖论文择优结集出版。

  论坛大会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兵团法学会秘书处

  通讯地址:乌鲁木齐市光明路196号兵团机关综合办公楼1416室

  邮政编码:830064

  电子邮箱:btfxh2016@sina.com(邮件标题请注明“西部法治论坛征文”字样)

  联 系 人:朱达琳、邓秀梅  

联系电话:(0991)2896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