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这样也能捞钱?比300岁“乾隆皇帝”还能胡扯的竟然是......

发布时间:17年05月25日 信息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法沦功发展初期,李洪志通过举办培训班聚敛了大量钱财。据不完全统计,仅1993、1994年,李洪志在长春教功售书就收入42.8万元,在全国各地办班收入78.9万元,共计121.7万元。在当年,这可是一笔巨款。

“华藏宗门”教首吴泽衡也借拜师、培训敛财。2014年3月,吴泽衡要给“华藏企业家联谊会”的20多名弟子网络授课。他与弟子们在网上聊天2个小时,每人收取5000元的培训费,一次就敛财10多万元。

引诱信徒进行“奉献”捐款,也是所有邪教最常用的手法之一。在所有敛财手段中,这也是最有效、最可靠的手法,无本万利、屡试不爽。邪教获取的资金中,大部分也都是来源于信徒的“奉献”。通常,邪教会在教义中就以或明或暗的方式反复引导教徒进行“奉献”。

比如——

“法沦功”头目李洪志宣传“以钱换德,以德长功”理论,多次强调信徒要看淡钱财,多”奉献“;

“全能神”头目赵维山也抛出“神享用论”,鼓励信徒要多“奉献”供神使用

“三班仆人派”教首徐文库通过向信徒灌输一系列错误观点,对他们进行洗脑,诱导信徒“窃物上缴”;

“被立王”教首吴扬明利用所谓“圣经”里要奉献十分之一财产的说法,要求信徒“聚集财宝在天上”;

“统一教”教首文鲜明则鼓励信徒要“献身效劳”;

奥姆真理教”教首麻原彰晃直接要求教徒进行家产捐献,出家前必须提出两种“布施物品单”。


原文请点此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