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党委第六巡视组向政法委机关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17年05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委员会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政法委员会

2017年5月9日,兵团党委第六巡视组向政法委机关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兵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谢跃红同志传达了孙金龙政委和邵峰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第六巡视组副组长杨建斌同志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并提出要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保平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杨建斌反馈指出,通过专项巡视,发现和党员干部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抓党建意识不够强,党建工作需创新,大局意识、核心意识不够强,重大事项决策制度不规范;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意识不强,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辣味不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仍然存在,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存在懈怠现象;存在违反保密工作纪律风险,组织纪律意识不强,干部轮岗交流力度不大等。

杨建斌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四个意识”,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深入基层调研,注重调研成果运用;三是要完善政法委机关议事规则,完善议事范围、议事程序;四是要建立政法委机关干部轮岗交流机制,培养和提高干部综合能力和水平。

赵保平表示,要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进一步全面加强政法委机关党的建设。要制定干部管理制度,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规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二是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支持兵团纪委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自觉接受监督。三是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将巡视组反馈问题纳入到“学转促”专项活动中进行整改。制定完善公文处理、拟文审核等制度,坚决整治“四风”、“四气”问题。

兵团党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