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法建设/政法文化/五湖四海聚兵团
聚焦四川好男儿(续) | 送别好战友汤洪林
发布时间:17年03月15日    信息来源:四川长安网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15日天下午,四川省巴中监狱病逝民警汤洪林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巴中市殡仪馆举行。司法部部长张军,副部长刘志强专门指示有关部门转达对民警汤洪林的敬意和对其家属的慰问。司法部监狱管理局专门委托省监狱管理局敬送花圈并对家属表示慰问。四川省监狱管理局政治部主任赵敏受省司法厅陈明国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刘志诚局长委托,专程赴巴中代表厅、局党委慰问家属并参加遗体告别仪式。巴中市委政法委、巴中市司法局、巴中市巴州区,巴中监狱领导班子及民警职工代表,以及汤洪林同志亲属和生前好友300余人,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挥泪送别汤洪林。

告别仪式现场,冰棺被菊花环绕,身着警服的汤洪林安详地躺在花丛中,灵堂四周摆满了花圈。前来告别的人们胸前佩戴白花,在低回的哀乐声中向汤洪林的遗体三鞠躬,肃立默哀。

遗体告别仪式上,巴中监狱监狱长陈建川介绍了汤洪林的生平,并号召全狱民警职工向汤洪林学习。从警17年,汤洪林做过管教民警、狱政科副科长兼特警队队长等职务。2016年5月,汤洪林担任巴中监狱六监区党支部书记、监区长,成为巴中监狱最年轻的监区长。工作中,汤洪林是“拼命三郎”,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细致严谨,以身作则。工作期间,汤洪林表现优异,多次立功受奖,曾立三等功一次,受嘉奖一次,3次获评优秀公务员。

告别仪式外,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到现场和汤洪林送别。但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追忆汤洪林。

服刑人员向他们的汤监区长默哀

服刑人员:

自发追思会 不少人真情流泪

服刑人员自发组织了一场对汤洪林的追思活动

3月14日晚上9点,巴中监狱六监区一楼的服刑人员活动室内一片安静。晚饭时间,监区100多名服刑人员得知汤洪林不幸因病去世的消息后自发组织了一场对汤监区长的追思活动。活动室的黑板上写着“追思”、“感恩”,还画着一颗心和4根蜡烛。活动开始后,服刑人员起立默哀,然后回忆汤洪林生前工作的点点滴滴,不少服刑人员流下了泪水。

汤洪林的母亲悲伤不已

刑释人员:

出狱十年 回来送汤警官最后一程

41岁的程峰(化名)是一名刑满释放人员,1997年到2006年曾在巴中监狱九监区服刑。程峰服刑期间,汤洪林是他的管教民警。“他是我们的管教民警,但又好像是一个朋友。”12号晚上,程峰从另一名刑满释放人员的朋友圈得知汤洪林病逝的消息。晚上,程峰一夜没能入睡。在汤洪林担任程峰管教民警的近7年时间里,汤洪林对他点点滴滴的关心涌现在程峰脑中。

13日下午,两人赶到殡仪馆,见到了曾经的汤警官。“我去送汤警官最后一程,希望他一路走好。”程峰说。

在汤洪林的追思活动现场,一名服刑人员落下了泪水

最佳搭档:

他工作敬业 是“兵中兵”

民警李洪和汤洪林认识了近20年的时间。“他切菜有一手,土豆丝切得很好,炖的鸡汤也很好喝。” 说起汤洪林,李洪还记得特警队一起搞户外活动,汤洪林围上围裙,切菜炒菜的样子。

2013年到2016年,汤洪林在巴中监狱特警队担任队长,李洪担任特警队教导员。一起搭档的三年,两人默契十足。特警队负责对进出AB门的所有人员、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安全责任大,民警们只能轮班吃饭。每到吃饭时间,汤洪林总是让执勤的民警先去吃饭,自己代替值班,等到民警吃完饭了,他才最后一个去吃饭。晚上,外来车辆人员要离开监狱,汤洪林也总是亲自带着民警进行认真检查。

年轻民警:

他是哥哥也是老师

在年轻民警孙建学和袁志辉看来,汤洪林是他们的心中大哥哥。“工作上他比我们有经验教我们改造教育服刑人员的方法。生活中,他常把我们外地的民警喊到家中,亲自下厨给我们做菜。”袁志辉和汤洪林从2011年开始共事,先在特警队,后来又一起来到六监区。有很多次,袁志辉在值班的晚上都在监狱内碰到汤洪林。“我看到他在监狱也很诧异,因为不该他值班。但他告诉我,每天不到监狱来转一圈,他就睡不着觉。”袁志辉说,汤洪林在工作中总是这样以身作则。

“他爱看书,做笔记,给他整理遗物时,看书的笔记就有好几本。”孙建学是六监区副监区长。在他看来,汤洪林不仅工作认真,还很爱学习。(张磊/图 记者 赵文/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