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安徽蚌埠捣毁一36人“全能神”邪教“视频组”团伙!

发布时间:17年02月15日 信息来源:江淮正道微信公众号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蚌埠市警方经过长期侦察摸底后,于近期一举摧毁“全能神”邪教“视频组”团伙,抓获“全能神”邪教人员36人,捣毁“视频组”工作窝点5外,接待家庭1处。现场缴获多台专用摄像机、照相机、笔记本电脑、MP5播放器和移动硬盘、U盘等存储介质,缴获拾音器、照明灯、反光板、三脚架、地轨和用于拍摄视频的衣物、化装用品等大量专用道具器材。查扣人民币现金4万余元和多张银行卡以及9本护照。现场搜查出大量反动剧本和该邪教组织海外区指令、往来信件等内部资料。


640


搜出已拍摄好的“全能神”邪教视频12部,内容均为攻击诋毁我党、政、军、公安机关、三自基督和歌颂“全能神”邪教等。

调查发现,这36名“全能神”邪教组织成员中,多名涉案人员的家人、亲戚都痴迷“全能神”。从现场收缴的9本护照以及其他信件资料中可以判定,这9名办理了护照的年轻人,是“全能神”邪教组织挑选准备安排出国培训、深造“传福音”的精英骨干分子。从思想转化后的“全能神”邪教人员口中得知,本次视频拍摄是由“全能神”邪教高层组织“苏皖牧区”安排策划,并指定其下级组织“蚌埠区”具体承办的一次有组织拍摄活动。演员由蚌埠区抽调所谓“精英”成员担任。“视频组”骨干王怀祥既为“苏皖牧区”派来的专员,系本次视频拍摄活动的总策划、总导演。


640 (1)


警方在侦查中发现,该“视频组”成员组织严密,行动异常诡秘,反侦查意识特别强,且呈年轻化、高学历发展趋势。36名被抓“视频组”成员中,80后-00后的有23人,其中一女孩未满16岁;高中文化占22人,大专以上文化的3人。他们居住点分散,每个点4到5人,居住地多安排在城乡结合部,专挑房屋多、易藏匿,居住人员复杂的小区。每个接待家庭有专门的后勤保障人员和“跑条子”的交通员,外出活动均由交通员通知或带领。集体活动时,不准带手机更不准使用手机;不经批准不准出门,更不得回家;外出时,采用反侦查措施,先观察有无环境危险,确保“神家”安全。


640 (2)


被抓捕的36名邪教人员,除1名淮南籍女子不满16岁被教育训戒由社区和家人带回管理外,其他35人均被刑事拘留。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