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出台《办法》奖励举报涉暴恐犯罪线索的群众奖励金额最高达500万元

发布时间:16年11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党委政法委综治办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党委政法委综治办

近日,兵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兵团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出台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群众举报涉暴恐犯罪线索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根据兵团反恐维稳工作实际制定,旨在鼓励群众主动发现、踊跃举报涉暴恐犯罪线索,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活动,助力兵团更好地发挥安边固疆稳定器作用,奖励金额最高达500万元。

《办法》明确,群众发现涉暴恐犯罪线索,可通过这些途径举报:拨打“96110”报警电话举报,向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组织及其工作人员举报,到公安机关或向执勤民警当面举报,或通过其他有效方式举报。

举报人可以通过电话、信件等多种形式,向各级群众举报涉暴恐犯罪线索专项奖励评审小组办公室,咨询各类涉暴恐犯罪线索的具体奖励标准。

兵团、各师(市)将分别成立群众举报涉暴恐犯罪线索专项奖励评审小组,组织、领导涉暴恐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综治办,协调开展涉暴恐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各项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