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中德将建立高级别安全对话机制

发布时间:16年11月07日 信息来源:中国长安网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中国长安网-郭美宏

中国长安网柏林11月7日电 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近日在柏林出席首次中德反暴力极端主义专业对话。对话期间,中德双方同意将建立中德高级别安全对话机制。

  孟建柱与德国联邦总理府部长阿尔特迈尔、情报事务国务秘书弗里彻、内政部长德迈齐埃、司法部长马斯等举行会谈会见。双方认为,当前国际安全形势复杂多变,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交织共振。中德要在反恐、网络安全、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以及司法等领域深化交流合作,共同应对面临的威胁和挑战,更好地维护两国安全利益。双方就建立中德高级别安全对话机制达成共识,并同意尽快签署中德刑事司法协助条约,同意尽快启动引渡条约和移管被判刑人条约的谈判。

  在对话开幕式上发表主旨讲话时,孟建柱说,中德应多层面、多渠道地加强政策沟通、经验交流、信息共享,推动两国反恐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海舟、外交部部长助理钱洪山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