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法建设/政法文化/五湖四海聚兵团
不忘初心 以信仰铸忠魂
发布时间:16年09月30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肖红

  1921年6月,嘉兴南湖的一叶小舟上,一个政党成立了,在今后的近百年里,它带领着中国人民走向了民主、平等与自由;1949年的10月,一个洪亮的声音响彻天安门城楼和祖国的大江南北,新中国的诞生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结束了百年来内外压迫者对中国的统治,中国以一个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1979年春天,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勾画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蓝图,20年的俯仰之际,赤县神州产生了前所未有的沧桑巨变,中国的科技在发展,中国的经济在腾飞。香港回归了,澳门回归了,神州一号发射升天,北京成功举办了奥运会,这一桩桩、一件件的喜事仿佛历历在目,我不禁想问,是什么使一个经济萧条、社会残破、民生凋敝的国家走向了今天的繁荣昌盛和国富民强?是什么使一代代革命先烈和国家建设的开拓者,勇于抛头颅、洒热血,不畏艰难、不畏牺牲创造出一个个世界历史的奇迹?又是什么支撑着中国人民在经历了风波激荡、历史巨变后仍然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信仰是什么?信仰是贫困潦倒、受尽欺辱和压迫的中国人民在最绝望的时候仍然坚信国家的强大、政局的稳定才能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安定;信仰是什么?信仰是战士们在烽烟四起、枪林弹雨的战场上,仍然相信祖国会统一,人民会团结富足;信仰是什么?信仰是青藏铁路的建设者们,在亲眼目睹身边的工友一个个相继倒下离世而去,仍然坚信贯通祖国东西的这条“天路”,在穿越了戈壁荒漠、沼泽湿地、雪山草原后必定会开通;是众志成城只用了七天七夜就竣工建成挽救了数千人生命的世界医疗奇迹小汤山;是汶川地震后,千千万万武警官兵在残垣废墟中不抛弃、不放弃夜以继日搜救出的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是一个社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每一个老百姓最朴实、最真挚的精神寄托。它不会因挫折而放弃,不会因困难而背信,更不会因任何险阻而灭失!

  九十五年的历史沉浮、九十五年的日月兼程,我们身边的每一砖、每一瓦、每一草、每一木都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儿时的记忆,南北山还是两座光秃秃的土山,西宁的春天总是在漫天的黄沙中度过;儿时的记忆,西宁到大通的车程是那么那么久,1路的公交车还是那破旧的“双节棍”;儿时的记忆,建银宾馆的大楼还是全西宁最高的大楼,商业巷还是一个个绿色的小铁蓬。那些儿时的记忆,已经不复存在,展现在每一个西宁人面前的是一栋栋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个个综合性文化广场落成使用,一辆辆新型燃料节能减排的公交车点亮城市的交通干线,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洋溢在西宁的每一个角落。

  这就是信仰的力量!是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2万多英烈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在青海这一片热土上流淌,激励着青海人民奋发图强;这是信仰的力量,是西宁的经济飞速稳定的发展,是西宁人民锐意进取,团结进步,使人民的生活水平达到了质的飞越;这是信仰的力量!因为有这份信仰,我们在坐的每一个人才能安逸的生活在这一方和平的蓝天下,实现着对祖国、对人民那不变的忠诚!

  以信仰铸就党性之本,是八十年前红军长征时的乌蒙磅礴、铁索桥寒;是王进喜、焦裕禄,在新中国建设困难时期的坚强不屈,任劳任怨;是高健宏、叶欣,在和平、稳定时期的不怕牺牲,冲锋在前。

  以信仰铸就廉洁之基,是在法徽下维护公正、秉公执法的崇高信仰和神圣职责;是在金钱侵蚀、私欲诱惑下的两袖清风拒腐蚀永不沾;是面对社会阴暗和犯罪腐败时的明镜高悬和刚正不阿。

  以信仰铸就忠诚之魂,你可曾看到公安干警夜以继日,为突破缉拿一个个犯罪分子时的殚精竭虑,星夜兼程?你可曾看到华灯初上那审判大楼里,法官正伏案阅卷,奋笔书写判决的倦怠?你可曾看见检察员们不分昼夜,不分工休,提审、阅卷、调查、走访的身影?你又可曾看到这千万的政法干警,在马背上、在田埂间、在学校里、在街道边,辛勤工作、默默坚守着这一份忠诚的誓言。

  信仰的力量让我们心中铭记忠诚,而这份忠诚又让这份信仰变得坚定。我们选择成为一名政法干警,就意味着我们选择了忠诚,选择了维护公平、正义、法制的使命,选择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仰。这份忠诚不谈条件、这份忠诚不讲回报,这份忠诚是兢兢业业、这份忠诚无私奉献。无论岁月的长河如何流淌,无论沧海如何变迁,有一种精神和信念在传承,这种精神和信念,承载着我们的欢乐与激情、憧憬与梦想,支撑着一代又一代的政法干警,以信仰铸就对祖国的忠诚、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

  不忘初心 以信仰铸忠魂!(肖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