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四师可克达拉市突出“四个强化” 落实“以奖代补”

发布时间:16年09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党委政法委综治办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四师可克达拉市根据《兵团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责任“以奖代补”工作方案》,结合师市实际,制定推行“以奖代补”工作方案,采取“四个强化”措施,有序推进“以奖代补”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明确工作任务。成立四师可克达拉市实施以奖代补落实严重障碍患者监护责任工作领导小组,师市财务局、卫计局、民政局、公安局、司法局、残联等部门为成员单位,负责分解指标任务及制定实施方案,承担“以奖代补”工作的日常管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救治救助对象的排查及审核,组织开展医疗救治,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高精神病人的检出率和规范管理率。

二是强化协作,严格规范管理。建立基础信息共享、联动随访、管理无缝衔接等协作机制,严格落实“以奖代补”政策的措施落实。对辖区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开展摸底排查和“以奖代补”措施宣传,并动员符合条件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及监护人提出申请,严格落实“排查一起、申报一起、签订一户、”的总体要求,确保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强化督查,掌握工作进度。对“以奖代补”工作落实情况,成立专项督查组,督查组成员由师市综治办、卫计局、民政局、残联等有关单位人员组成,实行“季度督查”工作机制,每季度开展一次专项督查,并将督查情况逐一通报各团场,有效督促基层抓好“以奖代补”工作。另外,“以奖代补”工作统计数据次季度首月5日前报送上季度的情况。

四是强化落实,做好资料管理。“以奖代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做好各自职能工作档案资料收集和管理,建立专门的工作台帐,对实施“以奖代补”工作的文件、影像图片、数据报表等资料做到规范整理、分类归档,做到每项工作均有档可查,基础资料详实,严格落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清单式”管理工作,全面落实“一人一清单、一类一对策、一季一核对”的工作要求。

                            (兵团综治办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