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孙金龙政委在兵团党委维稳综治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强调全力确保兵团社会大局稳定和长治久安

发布时间:16年08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党委政法委政治处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8月1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在兵团党委维稳综治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孙金龙同志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新疆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维护稳定工作现场推进会要求,总结经验、明确任务,坚定信心、勇于担当,部署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兵团维稳综治工作,确保兵团社会大局稳定,有力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更好发挥兵团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

孙金龙政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稳定工作和新疆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是对新疆工作的巨大支持、巨大鼓舞和鞭策,是做好维稳工作的方向指引和重要遵循。自治区党委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门召开维护稳定工作现场推进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张春贤同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要求和自治区党委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充分认识新疆稳定工作在全国稳定大局中的重要性,清醒认识当前稳定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认真总结兵团维稳综治工作的成绩经验,切实强化问题意识、风险意识、短板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孙金龙政委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维稳综治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关于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始终保持高标准的工作目标、坚决有力的工作措施、抓铁有痕的工作力度,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消除隐患、排除风险,在强基层、强基础上下更大工夫,在争取人心上下更大工夫,进一步夯实稳定工作的根基,确保兵团辖区不发生重大暴恐案件,确保兵团人员不参与暴恐活动,确保宗教极端思想和“三非”活动不在兵团渗透蔓延。要主动参与地方维稳,为实现“三个坚决”目标、维护新疆社会大局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当前,要全力确保G20峰会和第五届亚欧博览会、兵团第三届绿洲博览会期间安全稳定。要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继续深化严打攻坚专项行动,加强情报信息工作,主动进攻、先发制敌,打防结合,以打促防,盯人盯案盯线索、打早打小打苗头,不断把反恐维稳斗争引向深入。要坚持标本兼治,继续推进“去极端化”工作,持续整治“三非”活动,做好被打击处理人员亲属教育转化工作。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增强主动宣传的意识和能力,强化正面宣传教育,加强舆论引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斗争主导权。要抓紧推进兵团向南发展战略,加快壮大南疆师团经济规模和队伍规模,夯实维护稳定、发挥作用的实力。要以提升各族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着力深化平安兵团建设和综合治理,打牢兵团辖区稳定的根基。要加强民兵“精兵”建设,抓好精训苦练和轮训备勤,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推进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群体性事件发生。

孙金龙政委强调,加强维稳综治工作,关键是领导到位、责任到人、抓好落实。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维稳工作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不断加强和改进对政法维稳综治工作的领导,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构建统一指挥、整体联动、灵敏畅通、运转高效的维稳安保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实现维稳综治工作目标的全力。各级政法机关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提高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服务发展水平,全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政法委书记、综治委主任杨福林同志,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秘书长李新明同志,兵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永辉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