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法院副院长郭建平给41团党员干部和职工代表上党课

发布时间:16年08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法院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法院供稿

8月8日下午,兵团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郭建平受兵团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新民委托,代表兵团法院党组赴挂钩扶贫单位三师四十一团,利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为41团党员干部和职工代表讲授了主题为“以深学益智修身、凭实干创业致富”的专题党课。41团团部及所辖连队的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代表50多人聆听了党课。41团刘忠元团长主持。

郭建平副院长指出,开展好“两学一做”要做到好学深学“用真功”,益智修身增才干。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大举措,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对所面临形势任务和加强自身建设的清醒认识,体现了党中央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和坚定决心。二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不论是从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还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客观要求来看,亟需我们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为引领职工群众团结奋斗、脱贫致富、安居乐业夯实能力素质这个基础。三要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突出“一个目标”,抓住“两个重点”,纠正“三类现象”,实现“四个进一步”,解决“五个问题”。

郭建平副院长强调,党员干部要履行好职责,必须做到真抓实干“见真章”,创新创业脱贫致富。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用党的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群众纪律规范要求自己,不断增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成为修身立德、致富创业的带头人。二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当好“政策上的联络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连队的党员干部就是这根针。要组织好职工群众,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联系职工群众,畅通上传下达的信息渠道,确保职工群众的呼声、心声能够反映上去;要宣传职工群众,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下达部署的任务,能够为职工群众所理解。三要心系职工群众,当好“职工群众贴心人”。要站稳群众立场,确保和职工群众心贴心、心连心,从思想上切实解决好为谁工作、为谁服务的问题,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坚持把为人民谋福祉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真心实意地为职工群众服务。 四要发展经济,当好“致富带头人”。坚定致富脱贫的信心,理清发展思路,激发群众的创业热情,充分发挥党员的旗帜模范作用,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积聚力量,集中精力抓发展,一心一意搞经济,把团场连队的职工群众带富,把团场连队的建设搞好。

最后,刘忠元团长说:郭建平副院长的授课内容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很“接地气”,对“两学一做”的基本内容、科学内涵作了全面的阐述,同时结合四十一团草湖镇的实际情况,就如何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好职工群众工作为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支了“高招”、给了“良方”。

聆听了党课的党员干部和职工代表均认为受益匪浅,对于自己今后更好地开展群众工作、带领职工创业致富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将进一步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把团场连队建设的更加美好,把日子过的越来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