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法院系统举行首届书记员速录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16年08月01日 信息来源:兵团分院政治部宣教处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拴流

    7月29日,兵团法院系统首届书记员速录技能竞赛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来自兵团各级人民法院的书记员参加了此次比赛。兵团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新民,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伟在竞赛现场进行检查督导。

开展书记员速录技能竞赛是兵团法院坚持问题导向,促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各项工作,落实“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规范和提高各级人民法院书记员的庭审记录的操作技能,兵团各级法院院领导和主管部门高度重视。竞赛分“看打”和“听打”两项内容,既要求有一定的打字速录,又坚持原话原意,全面反映庭审当事人的真实意思表达。

此次书记员速录技能竞赛,自今年5月开始,历时2个月,参赛选手先后经过各师中、基层法院的层层筛选,最后在各师中级法院严格考核的基础上推荐1-2名选手进行。

兵团分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新民督导检查书记员速录竞赛

兵团分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在书记员速录竞赛现场巡考

兵团分院政治部宣教处处长牛红雨在书记员速录竞赛现场监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