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警惕新时期邪教的“新花招”

发布时间:16年07月01日 信息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严实

  在我国,毒害民众较大的邪教组织莫过于法轮功了。它先后制造了“围攻中南海事件”,“1.23自焚惨案”等重大政治事件,举世震惊。1999年7月22日,中国政府依据刑法和法轮功的犯罪事实,明令取缔法轮功。10月30曰,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作出了《关于取缔邪教组织、防范和惩治邪教活动的决定》。法轮功被定为“邪教”后,李洪志从此亡命天涯。原以为,“邪教”从此销声匿迹了。谁料想,此后的招远血案,又让我们再一次看到另一个邪教——全能神的罪恶。其实,活跃在国内的邪教还有很多,比如门徒会、血水圣灵等。暗藏的“蛇蝎”竟然如此之多,让人毛骨悚然。

  随着人类文明的进步,全球大多数地方的民众都已经过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但是,树茂需防虫蛀。邪教这颗社会毒瘤,不断翻新着花样,影响民众的安康和社会的繁荣稳定,需要我们时刻提高警惕。

一、 “地盘”在不断扩大。

  在国外,邪教的活动同样猖獗。就连把邪教法轮功视为至宝,加以政治庇护的美国,同样难以幸免邪教的毒害。目前进入美国“邪教观察”视野的有:“科学教”、“国际基督教”、“命运教”、 “耶稣基督末世圣徒原教旨教会”、“统一教”、“国际家庭”。特别是“国际家庭”,1980年,该组织渗透进入中国大陆,陆续派出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等9个国家的37名成员入境,以任教的名义,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武汉等地传教,散发宣传品,发展成员。邪教组织是没有固定“大本营”的,随时都有可能近邻渗透。比如,中国的“法轮功”已经渗透到韩国、新加坡、俄罗斯等国家,而韩国的“摄理教”,也渗透到了加拿大、英国、德国等。当今的邪教,已成呈现出跨国渗透的势头。各国民众在提防本土邪教的同时,也需要提防“洋邪教”的悄然进入。因此,打击邪教,不仅不能“各人自扫门前雪”,还需全世界的共同联防。

二、 “面具”在不断翻新。

  随着人们对邪教防范意识的增强,像李洪志“五分钟拍直罗锅”的这样太“小儿科”的骗术已经不灵验了。很多的邪教,不断地更换着新面具悄然渗透,让人不经意间误入歧途。最近网上热议的韩国摄理教,骗财之多,毒害女大学生之多,令人震惊。在日本“摄理教会”的核心成员中,有不少都是名牌大学的优秀学生,当中甚至还包括大学讲师。摄理教的“马甲”是比较多的,教会又名“世界青年大学生MS联盟”、“国际基督教联合”(International Christian Association, ICA),1999年10月以前使用’东西基督教联合”,而后改名为“基督教福音宣教会”,而且,在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名称。比如,在马来西亚该团体曾使用“International Cultural Interchange Association (ICIA, 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名称。“教主”郑明析不再像李洪志一样单一招收“法轮大法”学徒,而是利用大学生争强好胜的一些心理特点,以吸收“精英”加入,采取文化的、文艺的、社团等形式,成功对大学生洗脑。“摄理教”曾在台湾、日本等地组织世界各地“模特大赛”,实则是为自己“选美”。这样挂羊头卖狗肉的骗术,最容易使人中招。

三、 “危害”在不断增强。

  据凯风网2016年6月15日消息,在印度北方邦马图拉市有一神秘教派,自设政府、军队、法院与监狱,并计划发行本身货币,过着几乎与世隔绝的生活,俨然就是一个“独立王国”。2016年6月2日,印度警方出动清剿,与该教派激烈交火,有24人在冲突中死亡,警方逮捕了300多人。印度《电讯报》在报道中称,该教派为邪教(cult)。另据2014年6月4日《新华网》报道, 1995年3月20日,在创始人麻原彰晃指使下,奥姆真理教5名成员于上班高峰时段在东京地铁施放沙林毒气,致死12人,约5500人受伤,其中一些人落下终身疾患。这是日本历史上邪教组织制造的最为骇人听闻的杀人事件。邪教组织胃口是无止境的,很多邪教已不完全满足于骗财骗色,为了“做大做强”,公然大打政治牌,反人类、反科学、反政府。他们不再像以往一样蛰伏,而是主动出击。